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谷一《鲁豫有约》特别专场 曲丹现场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14:14  新浪娱乐微博
曲丹 曲丹
曲丹艺术照 曲丹艺术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曲丹参加录制了安徽卫视《 鲁豫有约》李谷一从艺五十周年的访谈专场。蒋大为、蔡国庆、张也、曲丹等明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在节目录制现场,曲丹对李谷一老师的感恩溢于言表。

  曲丹感恩表示:“新茶乐”得益于李谷一

  长期致力于民歌研究的曲丹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形成了清新、甜美、大气、主流的演唱风格,并被誉为民歌歌坛的“灵动女声”。同时,作为国内民歌界内的“新茶乐”代表歌手,曲丹用一首首优秀的音乐作品将“新茶乐”不断地推向高峰。

  据曲丹透露,李谷一是自己新茶乐歌曲《高山流水》与《国旗之恋》的艺术指导,李谷一老师对自己的音乐作品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看法与意见,正是因为李谷一老师的严格把关,才使得新茶乐得以开启并流行。因此,参加李谷一老师的节目是对老师感恩的具体行动之一。

  曲丹心中李谷一是永远的榜样 

  节目录制过程中,通过主持人鲁豫与李谷一之间的对话,曲丹对李谷一老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被李谷一敬业的精神与追求理想的执着深深折服。尤其是在李谷一老师说起当年重新录制《我和祖国》的故事时,台下的曲丹更是受到极大心灵震撼。最后,李谷一与曲丹及众多嘉宾一起合唱了《难忘今宵》,为这场特别的《鲁豫有约》画上了句号。

  节目录制完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曲丹表示:“李谷一老师是一个真正的歌唱艺术家,她对音乐的追求,非常纯粹,没有丝毫杂质。这种高度很少有人能够达到,这也是我们这些后辈必须学习的。李谷一不仅对后辈要求非常严格,而且对自身的要求也严格地到了“苛刻”的地步,李谷一老师每天都坚持炼声。在我心中李谷一老师是永远的榜样。”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