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影视大亨今变“万元户” 邓建国赖账被拘留

  一夜之间,邓建国(微博)从出手阔绰的“炒作大王”沦为了“老赖”,更有消息称表面风光无限的邓建国,如今其实只是个 “万元户”——其名下存款仅有1.8万余元。

  15日上午,邓建国在白云机场被广州市中级法院的办案人员请下飞机,执行法官当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并按规定拘留邓建国15天。虽然邓建国与外界失去联系已经3天多了,但其好友孙先生却透露:“我已经和邓建国的家人联系过了,整件事并不像外界说的那么夸张,那点钱他怎么可能还不上?”

  邓建国名下存款仅1.8万

  据邓建国案的经办人饶法官介绍,2007年5月,邓建国因为拍摄《野蛮公主》第二部向黄某借款200万元,约定期限1年,利息25%,同时规定了违约金60万元。

  2008年7月,黄某向广州市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

  2009年6月,广州市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决定,裁定邓建国、巨星影业10日内共同连带归还黄某本息250万元及支付违约金60万元。

  此后,邓建国并未理会,因此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执行案件后,马上对邓建国及巨星影业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结果在各个银行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存款只有18667.56元。”而之前邓建国在番禺买的地,早就被其他法院查封了,广州中院只能对邓建国和巨星影业名下位于南村镇、大石镇的4处房产进行轮候查封,“巨星影业的法定代表人也早已经变更为邓凯了。”

  有钱摆婚宴 就是没钱还?

  就在被法院查询时,却传出邓建国要和19岁女友黄梓琪举办婚礼的消息。随即法院方面立即向邓建国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并要求其举办婚礼的   酒店协助执行。

  无奈之下邓建国主动找到黄某,并要求与对方达成还款计划与《和解协议  书》。在两人于今年6月28日签订的《和解协议书》中,邓建国明确表示对欠债一事没有异议,并保证在今年7月4日之前还10万元、12月31日还50万元、明年底还140万元,以及继续还清余款等。随后,黄某也主动向法院提出,同意邓建国在长隆摆酒席。

  高调办完婚礼后,邓建国仍未按协议还钱,形成明显对比的是,他在婚礼上高调宣布将投资1800万元拍摄新剧。随后法院再次限令邓建国还钱,但他仍置之不理。

  代理人当天赶到协商还款事宜

  据《广州日报(微博)》报道称,被拘留后邓建国当即表示想办法还钱,并可以马上先还10万元,余下的再与债权人商量,他还一再向法官讨价还价,提出不要宣传此事。在拘留所清点和登记个人物品时,邓建国的包里有两张最近的刷卡消费小票,一张2万元,一张1万多元;同时还有多张水疗会所、俱乐部的VIP卡。

  报道称,当天下午邓建国的代理人便赶到了广州中院执行局,与经办法官谈还款事宜。

  好友说

  邓建国心情未受影响

  昨日,天府早报(微博)记者从邓建国的好友孙先生处了解到,整件事并不像外界传言那么夸张,欠款并没有那么多,事态也并不那么严重。“虽然没有和老邓本人联系,但从和他家人的通话内容来看,应该就是一点小误会,就是商业上的一些纠纷,邓建国可能是跟法官有一些摩擦,所以被法院带去询问。”孙先生说,邓建国绝对不是欠钱不还的人,“那点钱他怎么可能还不上?他现在投资的电视剧都是几千万的,他的影视基地建筑价值都是上亿的,不可能还不上!”孙先生透露,邓建国的心情并未受到多大影响。

  天府早报记者 雍铃子 实习生 郝晋

  相关链接

  嫩妻否认家暴说

  邓建国被带走的当天,高调宣称深爱邓建国的黄梓琪却被传遭遇“家暴”。

  该消息源于黄梓琪10日在微博上发布的一张配有“痛”字说明的手臂照片;随后,邓建国也发布了“谁能理解我的痛苦和所承受的压力……”、“老婆走了头发白了”、“爱妻悄然离去,邓建国一夜白头,谁能理解孤独老人的痛苦和心酸”等微博,但对网友提出的“家暴”质疑,两人均保持沉默。

  昨日凌晨,黄梓琪更新微博时直言:“家暴?你妹啊!这是@Debutante正常至极的手!”随后,她还多次回应他人评论,直指“家暴”的传言是“无米之炊”。

  劲体娱视线

  有钱还当老赖,你丢人不?

  ■吴佳惠

  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作为一代“影视大鳄”,衣着光鲜的邓建国被法院工作人员从头等舱“请”下飞机时,他的脸上真那么有光彩?

  俗话说得好,“人活脸树活皮”,想必邓建国也深知这个道理,否则他不会提出 “不要让记者知道”的要求,但他似乎忘了“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大实话,因为面子只能是自己挣回来的,而不是靠当老赖就能赖出来的。

  “我感悟最深的是做人要与人为善,不要在乎别人对我什么看法……”这是邓建国做客新浪访谈时所说的话,希望你真能摆脱老赖的头衔与人为善。

(责编: 风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