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 岩井俊二等电影大师齐聚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00:01  新浪娱乐微博
崔永元与八位世界电影大师 崔永元与八位世界电影大师

  新浪娱乐讯 (2011年10月18日)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印度等五个国家的班尼特·沃尔斯(美) 、理查德·安德森(美)、巴瑞·莫罗(美)、马克·哈里斯(美)、约亨·亚历山大·弗莱丹克(德)、岩井俊二(日本)、李沧东(韩国)、谢加·凯普尔(印度)等八位世界顶级电影大师,应“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之约相聚北京。他们的到来,标志着 “崔永元 视频:崔永元携手八大师 岩井俊二谈最爱姜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锐导演计划”今天进入了正式实施阶段。

  从10月18日至20日,“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大师班第一期就正式开讲了。八位世界级电影大师都将围绕“什么是电影”这个同一命题,以自身多年从影的实践和理论研究,从电影创作观念、电影语言表述,直至电影编剧、制作、发行等电影现代工业全流程,各自阐述他们心目中电影。届时,初步遴选出的百余名年轻的新锐导演,将有幸现场聆听这些世界级大师们的授课。

  这个项目是由崔永元老师策划发起,北京清澈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尼森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帜(上海)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这是一项公益性的电影产业战略规划,所有入选的新锐导演听课、海外留学等都是免费的;所有参与的评委夜以继日的工作也都是义务的。这计划希望用2-3年的时间,推出一批中国新锐导演执导的优秀类型影片。

  有幸参加第一期大师授课的新锐导演是通过门户网站,面向全世界华人全面遴选出来的。对报名参与者不设门槛,无论资历,无论老少,无论男女,只需要对电影事业有着执着的追求和热爱,均可报名参加。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专业评委日以继夜的审看、评估,审看了数百部“什么是电影”这一命题的短片作品,经记名筛选,选拔出第一期学员。通过第一期学习,还将通过他们完成的各项作业:包括自己创作的视频作品、书面文论以及现场答辩等,最终选出十位入围者,作为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的第一期真正亲历者。

  这十位新锐导演将从前期现场聆听大师教诲,到“留学”参与大师在本国的电影导演或制作,直至从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中获得优秀剧本,在大师的指导下亲自执导影片。这些影片包括7部剧情长片和1部动画片、1部科教片和1部纪录片。至此,该计划将进入新一轮遴选实施,并逐步形成良性循环。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