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姜昆互相暗讽 霍思燕不怕黄奕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03:30  重庆商报微博
郭德纲姜昆互相暗讽霍思燕不怕黄奕上诉
黄奕
郭德纲姜昆互相暗讽霍思燕不怕黄奕上诉
姜昆
郭德纲姜昆互相暗讽霍思燕不怕黄奕上诉
郭德纲
郭德纲姜昆互相暗讽霍思燕不怕黄奕上诉
霍思燕

  娱乐圈就像一个江湖,天天在台上台下演着各种各样的戏码,真真正正的“乱花渐欲迷人眼”,你方唱罢我登场。继前日女星霍思燕(微博)在微博上点名大骂女星黄奕(微博),惹来双方骂战后。昨日,在澳大利亚成功举办相声专场的郭德纲(微博),再次在微博上暗讽姜昆:“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酸死醋坛上,令人无奈的是有些同行净干些太监骂青楼的事。”而姜昆则在近日举行的中国文联和作协联合举行的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座谈会上,将痛批郭德纲“三俗”进行到底。

  郭德纲感慨“太监骂青楼”

  近日,德云社在澳大利亚成功举办相声专场。郭德纲演出成功,不仅“钢丝”们欣喜,名人们也支持。黄健翔就称赞:“票房是检验艺人的唯一标准”。“票房”一说有人赞同,也有人吐槽。对于黄健翔的支持,郭德纲也作出回应:“黄兄请淡定。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理他干吗?其实相声发展的唯一阻力就是行业内部。”而后,郭德纲在微博上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酸死醋坛上,令人无奈的是有些同行净干些太监骂青楼的事。”郭德纲这番话被不少人理解为他在讽刺姜昆,因为姜昆屡屡在各种场合炮轰郭德纲“不入流”。

  姜昆炮轰“下三滥艺术”

  本月16日,姜昆以中国曲协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的身份在中国文联和作协联合举行的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座谈会上发言。姜昆说,“现在有的人借让观众放松精神压力之名,传播低俗艺术。他们殊不知,观众放松精神的需求和传播有教育意义的文化节目是并行不悖的。”姜文称,相声历史上确实有一些低俗的东西,但新中国成立后,一些相声大师就自觉去俗趋雅,提出雅俗共赏的艺术理念,可是“当下一些媒体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社会效益,追捧一些下三滥的恶俗艺术,一些被老一代艺人丢掉又被捡回来了的艺术”。对于姜昆这番话,网友们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质疑姜昆提出的雅俗的标准,“是不是主流说的相声就是雅,草根说的相声就是俗呢?”还有人要求姜昆说明哪些艺术算是“下三滥”,这样也好让老百姓评一评到底俗不俗。虽然此次姜昆采取了不点名的方式,但不少网友认为,目标依然是与他早有“过节”的郭德纲。

  郭德纲姜昆恩怨史

  在曲艺界,姜昆和郭德纲暗战由来已久,姜昆和郭德纲,一个业内长老,一个后起之秀,一个曾任官办曲协要职,一个则是民间班社的班主。半个月前,姜昆曾高举道德旗帜,痛批郭德纲“伦理和道德都有问题”,直言“现在郭德纲在网上闹那么多事情,在道德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我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结果招致网上一片反驳声。而郭德纲也曾发文暗讽姜昆“江郎才尽”。

  霍思燕称不怕坐牢

  前日,霍思燕在微博中点名大骂黄奕在背后捣乱,雇用水军抹黑自己,让大众误以为自己是小三,并讽刺黄奕“活在黑暗很可怜”,大胆宣战称要将黄奕拉出来见光。昨日,针对黄奕方面的声明中所指出的几点,霍思燕再发微博应战。霍思燕声明一切皆是自己的个人行为,“别拿我经纪人和团队说事,明知道他们不会支持我的行为,我倒是羡慕你们的团队。”针对黄奕对自己“感情掠夺者”的指责,霍思燕说:“感情不是政治,没有强弱,又何来掠夺?”她更表明态度,“我不怕水军,也不怕团队,更不怕诉讼,微博就是我最真实的态度,纵然身陷囹囤(囹圄)也不悔。”

  黄奕称将交给律师处理

  面对霍思燕的炮轰,黄奕方面前日发表声明,提出四点对霍思燕及其团队的做法表示谴责,声明中还表示黄奕对感情之事甚为尊重,望“掠夺者”虽然心怀不安也不要迁怒于人。并表示,此事会交由律师处理。昨日黄奕在深圳出席发布会时接受采访表示,她不希望这件事影响到自己的家人,争吵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黄奕表示,自己依然相信与人为善的态度,会继续保持谨言慎行的作风,“我依然会继续做自己要做的事情,任何是非都可以放在阳光下任人评判。”

  黄奕前夫微博劝架

  在霍思燕的微博中,曾提及黄奕的前夫姜凯。前日晚些时候,黄奕前夫姜凯也忍不住在微博上发话了,并寄予两位当事女星:“Live life simply sothat others may simply live... @霍思燕@黄奕”大意可译为:“活得简单一点,让别人也活的轻松一些。”寓意不言自明。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咏戈 实习生 张潇予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