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柔影视新星大赛收官 七大奖项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00:5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21日晚,2011中国怀柔影视新星大赛落下帷幕,颁奖晚会上产生了包括最佳表演、最佳单项(才艺、上镜、潜力、表现、新秀)在内的七大奖项。最终,影视新星张效宁和赵维卿以不俗的表现,勇夺最佳表演(男)、(女)两项大奖。此外,选手们还纷纷施展才艺,展示了“梦想训练营”成立以来的集训成果。

  七大奖项尘埃落定

  2011中国怀柔影视新星大赛,以“怀柔因影视而充满魅力,新星因怀柔而更加璀璨”为宗旨,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怀柔区文化委员会联合发起,历时半年的筹备于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上千名影视爱好者的参与,其中既有来自专业院校的学生,也有很多是表演艺术的爱好者。经过初赛选拔、梦想训练营和“爱电影爱怀柔”主题拍摄等环节的角逐,2011中国怀柔影视新星大赛于10月21日晚在怀柔剧院正式落幕,七大奖项尘埃落定。

  本次大赛共产生最佳才艺、最佳上镜、最佳潜力、最佳表现、最佳新秀、最佳表演(男)和最佳表演(女)七个单项奖,其中最佳表演奖(男)由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张效宁获得,最佳表演奖(女)由北京城市学院毕业的赵维卿摘取。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增设了最佳团队和最佳作品两个集体奖项,另有多位选手获得新星奖。大赛评委会主席、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微博),大赛总顾问齐士龙教授等人为获奖选手颁奖。

  才艺展示各显其能

  本次大赛举办过程中,40名选手从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新星梦想训练营”。期间,选手们走进中影基地参观经典影视剧的拍摄,了解影视剧制作的奥秘;还登上慕田峪长城,再现经典电影桥段。此外,为深入挖掘选手的表演悟性,组委会还特别开设小品比赛环节,请来专业老师点拨指导,选手们可根据所长自行分组撰写剧本表演,在实践中提高演技。

  颁奖晚会上,选手们把在“新星梦想训练营”中的集训成果,通过才艺表演的方式展示了出来。全体选手以舞蹈《歌舞青春》集体亮相。接着,云南原生态歌舞、印度舞、新疆舞、蒙古舞等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表演,在现场刮起了一股强劲的民族风;魔术、街舞、溜溜球、B-box等特殊才艺的展示,也使观众们直呼“本届参赛选手真是多才多艺”;而小品《结婚十年》的表演,也展露出选手们较扎实的表演功底。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