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总统会见刘媛媛 赞《国家》百听不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6:05  新浪娱乐微博
传递国土 传递国土
刘媛媛和总统纳希德 刘媛媛和总统纳希德
刘媛媛赠送专辑给总统 刘媛媛赠送专辑给总统
众人合影 众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日前,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在总统府会见了由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微博)、艺术家袁熙坤等率领的联合国“补天行动”代表团,并在之后举行了传递国土的仪式。仪式上,刘媛媛赠送了自己《国家》《民生》等专辑给总统纳希德作为纪念,意外的是纳希德表示,已经听过《国家》多次,非常喜欢旋律和歌词的含义。

  艺术、环保无国界

  10月19日下午,在对马尔代夫进行了2天的访问后,刘媛媛、袁熙坤等率领的代表团在马累的总统府邸受到了总统纳希德的热烈欢迎。纳希德高度赞扬了刘媛媛、袁熙坤等中国艺术家在艺术上、环保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成绩。他还表示,由中国著名艺术家率领的联合国“补天行动”代表团,此次的到来不仅给马尔代夫带来了寓意深远的环保艺术作品,使马尔代夫人民领略得了中国文化艺术的精华,而且对推动环境保护具有生动的现实意义。

  会谈中,刘媛媛、袁熙坤和纳希德交谈了很多环保、艺术的问题,特别是中国国内的一些环保情况。并介绍了几天来在马尔代夫访问情况,包括在马尔代夫举行个人环保艺术展、会见马尔代夫环境部部长阿斯拉姆、在马累学校举行环保座谈并教唱学生环保等歌曲,以及在当地举行的一些保护环境互动活动。

  传递国土,畅聊《国家》

  袁熙坤在会见中还介绍了他创作的《女娲补天》雕塑以及女娲补天的传说。他说,这件作品所用的土和水将取自五大洲和两极,而且将首先从马尔代夫取土。创作这件作品的目的是,呼吁人们以切实行动保护臭氧层,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

  为了表示对袁熙坤的此举的支持,以及环保的决心。双方举行了传递国土的仪式,总统纳希德将取自马尔代夫的一袋白沙放进盒子中,交给了代表团的副团长刘媛媛,刘媛媛也将自己的《国家》《民生》等专辑送给纳希德当做纪念。意外的是,纳希德在看到《国家》专辑后,对刘媛媛的歌声大加赞赏,表示去年在北京访问的时候已经听过这首歌曲多次,非常喜欢这首歌曲的旋律和表达的含义,并希望刘媛媛有机会可以再来马累举办演唱会,演唱这首歌曲。刘媛媛也欣然的向总统表示,此次来到马尔代夫,听到了很多马尔代夫当地动听的音乐作品,学习了很多东西,此次回国后会努力创造新曲风的歌曲,希望下次来到马尔代夫,可以带来俩国艺术结合的新作。

  最后的国土,环保争分夺秒

  会谈即将结束之际,总统纳希德还向刘媛媛、袁熙坤等表示,作为一个岛国,由于大气污染、土地水源污染等各种相关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海平面上升造成马尔代夫的国土每年都在减少,若干年之后传递的这代沙土将是马尔代夫留在中国最后的一块国土。虽然近年来,马尔代夫在环保上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仍需要本国人民和他国人民共同的坚持和努力才能彻底的改善全球的环境问题。

  随后,袁熙坤、刘媛媛都相继表示,会通过艺术的形式,在以后的环保问题上,呼吁更多的人增强环保的意识,加强环保的各项工作。刘媛媛还表示,今年已经录制了《凌云山之梦》等几首环保歌曲,此次回国也会结合在马尔代夫学习到的环保理念,回国后大力倡导,为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将环保进行到底。(文/紫海)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