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料影后娜仁花畅谈草原文化 呼吁爱的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7:18  新浪娱乐微博
娜仁花知性时尚呼吁爱的教育 娜仁花知性时尚呼吁爱的教育
娜仁花凭借《额吉》喜获金鸡影后 娜仁花凭借《额吉》喜获金鸡影后
娜仁花夺得华表影后 娜仁花夺得华表影后

  新浪娱乐讯 近日,知名演员、华表、金鸡双料影后娜仁花(微博)做客某访谈节目,分享获奖感受,介绍《额吉》拍摄经过,并对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发展、草原文化传承等,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生活积淀深厚才能演好草原额吉

  娜仁花,今年凭借电影《额吉》先后获得第14届华表影后、第28届金鸡百花影后,因此成就今年双料影后,一个接一个的惊喜让她很兴奋,也觉得很幸福。她说:“作为一个演员能够得到华表奖的最高奖项,作为国家奖,这次金鸡奖作为专家奖,我自己的演技,在《额吉》里的表现又得到了一次认可,我觉得我是现在所有女演员里最幸福的人。”

  娜仁花表示,这个角色被大家认可的原因:最重要的是有一种非常深的生活积淀,因为拍一个20集的电视剧,拍摄过程对草原额吉有了非常深的了解。第一、在这十年过程中她拍了各种草原题材,各种母亲,当她做了母亲之后,对母亲的了解更深了,有非常深厚的生活积淀。第二、演技各个方面越来越成熟,驾驭这种角色的能力越来越强。再加上她一直在传承一种电影学院的表演风格,就是既要塑造人物形象,同时一定要非常生活。她回忆说:“很多老师跟我讲我这个人物和我自身融合得特别好,完全看不出表演的痕迹,可是这个人物不是演员本人,我觉得这是电影学院的表演真谛。”

  《额吉》娜仁花用生命演绎母爱的力量

  《额吉》诠释的是一种“大爱”,草原的“大爱”;一种力量,一种爱的力量;一种母性的力量,强悍的心灵力量。

  娜仁花表示:拍这部戏的时候,压力很大。她表示,宁才是她合作过的导演中最懂表演的导演,因为他也拿过金鸡奖影帝,所以在他面前一般的表演是过不去的。记得,有一场痛斥儿子的戏,当时摄制组的人都哭了,娜仁花也是满脸泪水地说儿子,可是后来导演说要重拍这场戏。当时的娜仁花不知道为什么,就连摄影师都很纳闷。而导演说:“演的太悲情,我要愤怒不要伤心,我只要一滴眼泪。那种成吉思汗的妈妈”。后来娜仁花说听导演的,他要求来演。当时演完以后娜仁花就觉得缺氧,都快晕过去了,已经超出了她生活中的愤怒感觉,也真的就给了导演“一滴眼泪”。演完后,所有摄制组的工作人员都明白了为什么导演要重拍,也深深为这位不是悲情的母亲而感动,同时也为娜仁花那用生命演绎母爱的精彩而折服。

  娜仁花呼吁娱乐精神化拍摄心灵的影片

  一直关注民族文化以及儿童教育的娜仁花,呼吁社会大众以及影视工作人员所拍摄有良知、良心的作品。她强调,娱乐中有很低俗、扭曲、糟粕的东西,娱乐也有很光明、很有心灵力量的东西,所以作为一名工作人员要。在金鸡领奖的那天,她向电影人呼吁多拍爱的作品,她一直向社会、观众所有人呼吁,关注这种艺术的,讲人性的,有大爱的,心灵的、道德力量的影片,社会需要这种力量。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