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阳妻子诉讼离婚 要求抚养孩子并分割共同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0:09  新京报微博
李阳(资料图片) 李阳(资料图片)
李阳妻子(资料图片) 李阳妻子(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卢漫 陈博 实习生管慧霞)昨日,记者获悉,李阳美籍妻子KIM已提起离婚诉讼,要求由自己抚养三个子女,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对此,李阳助理孙先生表示,李阳已知道KIM诉讼离婚一事。

  结婚6年育有三女

  此前,KIM在微博中表示,试图与李阳协议离婚,但遭李阳拒绝。9月24日,KIM微博中透露欲诉讼离婚。

  据朝阳法院介绍,KIM在起诉书中提出,要求自己抚养三个女儿,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KIM在起诉书中称,她于1999年来到中国,与李阳相识相恋,2000年末,两人开始共同生活,并为李阳所创立经营的李阳疯狂英语事业担任美籍主编。KIM表示,她曾在美国做英文教师,因李阳疯狂英语需要美国英文教师提供支持,故从1999年到2011年的12年期间,其为李阳的疯狂英语事业撰写、录制了大量书籍及音像,还参与学生培训等工作。2005年和2010年,两人分别在美国内华达州和北京登记结婚,并育有三个孩子。

  KIM称李阳掌控收入

  起诉中称,李阳控制疯狂英语的所有收入,从不向妻子披露,只给其日常生活的必要费用,且每月只回家一两天,三个女儿完全由KIM照顾。由于以上原因,夫妻间经常发生争执。

  KIM在起诉书中表示,李阳曾多次对其实施家庭暴力。2011年8月30日,李阳对其施暴,致其额头、耳部、腿部等多处受伤。此后,李阳停止支付三名子女的必要生活费,使她和女儿的生活陷入困境。同时李阳曾在媒体上公开表示,与妻子没有感情,结婚只是为了研究美国家庭教育而做的实验,三个女儿只是实验品。此种说法使她的感情受到极大伤害。

  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昨日李阳助理孙先生表示,李阳此前已获知KIM诉讼离婚一事,但尚未公开表态。

  事件回顾

  8月31日,KIM在微博发出额头受伤的照片,并配文“我热爱丢脸=我热爱打我老婆的脸?”其后几天又连续发出多张受伤照片,李阳家暴事件被“曝光”。

  9月10日,李阳首次公开回应家暴事件,承认施暴,并向妻子、孩子及公众道歉。

  10月起,KIM连续多条微博透露李阳拒绝协议离婚,并表示李阳频繁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言论,伤害了这个家庭。

  10月24日,KIM发微博称,打算诉讼离婚。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