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阳妻子起诉离婚 称“结婚只为实验”让其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0:10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刘杰)继实施家庭暴力被曝光惹得沸沸扬扬之后,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再次遭遇麻烦,被其妻子李金(英文名为KimLeeLi)告上法庭,要求离婚并分割财产。李金称无法忍受李阳的家暴,同时李阳在媒体上“结婚是为研究美国家庭教育做实验”的说法令她深受伤害,她提出直接抚养3个女儿。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已经受理此案,李阳尚未提交答辩状。 

  李金在起诉状中称,她曾是在美国注册的英文专业教师,来中国前一直在从事英语教学工作。1999年她来到中国,与李阳相识并恋爱。2000年末,他们开始共同生活,她为李阳疯狂英语事业担任美籍主编。从1999年至今的12年间,她为李阳的疯狂英语事业撰写了大量书籍、录制了大量音像制品并参与对学生的培训等工作。其间,李金为李阳生下3个女儿,大女儿于2002年出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二女儿于2006年出生在北京,小女儿2008年出生在北京。2005年和去年,李金和李阳分别在美国内华达州和北京登记结婚。 

  李金起诉称,疯狂英语所有的收入由李阳一人控制,自己独自照顾3个女儿,但只得到日常生活的必要费用。此外,李阳从不向她披露财务状况,每月也只回家一两天,夫妻俩经常为此发生争执。此前李阳在媒体的公开表态也令李金感到受伤。李金表示,李阳对媒体说,他和自己没有感情,结婚只是为了研究美国家庭教育而做的一个实验,3个女儿只是实验品,这种说法令她受到了极大伤害。同时,李阳确实多次对她实施家暴,特别是今年8月30日,李阳在家中对她暴力相向,导致她额头、耳部、腿部等多处严重受伤,感情更是受挫。此后,李阳停止支付3个女儿的必要生活费,使她和女儿们的生活陷入困境。基于上述原因,李金请求法院判决她和李阳离婚,要求自己直接抚养3个女儿,并分割夫妻的共同财产。昨天下午,记者拨打起诉书中李阳的手机,但对方已开通全球呼业务。截至记者发稿,李阳尚未回复。朝阳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