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女友走社区谈婆媳 刘彦池讨教“媳妇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4:45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朱美虹

  为了与王励勤相守,刘彦池(微博)从四川追到上海,进入星尚频道担任主持人已近一年。日前,星尚频道走进华阳街道开展社区活动,刘彦池向到场的阿姨妈妈们讨教起“媳妇经”,昨天接受采访时她坦言,虽然两人之间各忙事业聚少离多,结婚暂时还未摆上议事日程,但自己正在不断地在为“新娘课程”做着准备。

  对婆婆首先要尊重与感恩

  在星尚频道工作的10个月里,刘彦池通过《今日印象》、《新女人我最大》等栏目收获了观众。此次在街道的互动活动中,她教观众时尚搭配、分享“食补之道”,还不忘跟各位阿姨、妈妈们讨教“媳妇经”,“她们教会我两个字——孝顺。在我看来,孝是一种心态,顺是一种行为方式”。而她也把自己的“媳妇经”摊开与大家分享,“这是我从妈妈身上总结的好媳妇经验:我发现婆媳是可以相处得很好的,关键点在媳妇,你嫁给一个优秀的男人,你深爱并欣赏着他,而这个男人是从小由他的母亲养育成长的,最后‘硕果’交到了你的手上,你怎能忘记这份感谢呢?爱先生,就要感谢他的母亲。只有真正的尊重和感恩,和谐才会天长日久。如果你爱你的另一半,你就要爱你的婆婆。”她的这番心得,也得到了众人的认可。

  对于未来婆婆,刘彦池表示会尽自己所能用心去关怀,“我的父母在四川,说白了,我与他的家人相处时间更长,他们是我在上海唯一的亲人”。而各自为事业打拼的两人,虽然平时聚少离多,但并不妨碍两人的恋情,“他不在上海的时候家人就由我来照顾,我会时常去探望”。问及结婚计划到底何时放上日程,她也坦白道:“其实我们做了一些规划,一步一步来,最终达成大规划。有时候,哥哥(指王励勤)还会反过来劝我,让我不要有那么多的压力”。

  愿为王励勤进军体育新闻

  与王励勤电话传情如今是刘彦池每日的必修课,“交往两年了,也形成了固定的模式,他的生活很规律,我们每天就在固定的时间通几次电话”。在她眼中,王励勤是一个独善其身、内心很强大的“绝世好男人”,“我很感谢他,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人让我那么地相信爱情,给我的生活注入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至于王励勤过去的情史,她不在乎,“我尊重每个人的过去,我把握的是他的现在和将来。我没想过有一天一定要把‘刘彦池是王励勤的女朋友’转变成‘王励勤是刘彦池的男朋友’,因为哥哥真的很有名,是个很优秀的男人。我只是希望有这个定语的同时,再加上一些补语——‘王励勤的女朋友是个很好的主持人’,这就够了,说明我事业、爱情都有了,有什么不好呢?”

  日前举行的“中国乒坛辉煌五十载颁奖盛典”是王励勤和刘彦池首度同台亮相,这也意味着两人正式公开恋人关系,担任现场主持人的刘彦池采访了男友,还遭到了央视名嘴张斌的“逼婚”。她也不否认,在星尚频道走“时尚路线”的同时也会考虑进修一下体育新闻。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