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打铁趁热推新版 桐华的生活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5:2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一部《步步惊心》电视剧,让整个九月变得“步步惊心”,从微博到茶余饭后,“步步惊心”成了最热的词汇。日前,该书的作家桐华现身北京举行了其出道5年以来的首场书友会。桐华现场分享了自己创作背后的故事,并自嘲自己的第一份主业是“家庭主妇”,而不是“写作者”。

  生活:成名后生活没有太大改变

  电视剧《步步惊心》的火爆荧屏,也让小说的原作者桐华成为了众人追捧的对象,但桐华却坦言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太大改变,“对于我来说,我只是多认识了一些朋友而已,我的内心依然很平静,虽然生活里多了一些诱惑,但我坚定创作才是自己最幸福的事情,所以我不会改变,我的作品也不会。 ”桐华虽已凭绝对的实力跃居国内一线作家行列,但依然保持绝对低调,平时生活在美国的她自嘲第一工作是“家庭主妇”,其次才是“写作者”,而且面对络绎不绝的采访和活动要求,基本上都予以拒绝,“我不是很愿意和那么多人一起沟通,我内心会有深深的恐惧,我不是一个很会表达的人,很多的情感和故事只有通过写作才能表达。 ”

  爱情:真爱让我更加热爱生活

  桐华现场还大谈自己的爱情观:“真正的爱情会让你更加热爱你自己和这个生活,会让你感觉是幸福的,有爱情的存在,所以你的生命会更加宽广。我们每个人不可能改变生命的长度,最多也就三万个日子,但是,通过爱情却可以不断扩展生命的广度和深度,因为你生命里本来是自己一个人,但他可以使你的人生拓宽很多,这是我心目中的爱情。 ”

  在《步步惊心》新版中,桐华重新修改了部分情节,包括女主角的名称也作了调整,还重新写了三万字的内容,桐华表示,自己是一个对作品很严苛的人,不会简单将一本书重新再版,因为那样显得太过唯利是图,桐华强调,“这三万字我写了整整半年多,投入了很多情感,直到自己满意才敢给读者看。 ”而看过《步步惊心》新版的读者也大呼过瘾:这三万字的全新内容将原著里很多没交代的情节做了非常精彩的延续,更加打动人心。 记者齐书勤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