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建国获释豪车查封银行遭冻结 或将在被起诉

  本月15日,欠债300多万元、因违反法院发出的《限制高消费令》,炒作大王邓建国(微博)从飞机的头等舱被带下,被处拘留15日。昨日,邓建国走出了广州市拘留所。据现场记者透露,邓建国精神状态不错,当时还有豪车接他。昨日,记者欲联系邓建国本人,不过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至于邓建国的去向,有说法是他去广西寻找小娇妻,也有说法称他因为胃不舒服,所以已经住院治疗。

  拘留期满

  “吃得好睡得足,还为《公主出山》省一亿宣传费”

  昨日上午,邓建国离开了广州市拘留所,标志性的黄发飞扬。有趣的是,邓建国出来后还朝现场记者所乘的车走去,提出想借手机一用,并问可否乘坐记者的车。稍后接邓建国的车到达,邓建国乘坐其中一辆雷克萨斯轿车离开。

  记者昨日多次拨打邓建国的电话,但该号码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联系上邓建国的秘书王先生,他表示邓建国状态很好:“他自己跟我们说吃得很好,比剧组的盒饭好。以前跟着我们剧组半夜三四点才睡,在里面一天睡十多个小时,好得很。”关于这笔300多万的债务,王先生透露:“欠债这一块他们私下达成了协议,具体的内容我也不清楚,这个本来就属于投资的一个经济纠纷,接下来就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王先生还表示欠款属于私人纠纷,与巨星公司没有关系。

  谈及此事对新剧《公主出山》的影响,王先生表示剧组目前拍摄顺利,已经拍完了1/3,并且他们也跟一些电视台联系洽谈卖剧事宜,王先生直言此事也并非完全是坏事,“以前大家都不知道《公主出山》,通过这个事儿,报纸、网络铺天盖地地报道这个事儿,为我们省了一个亿的广告费吧。”

  去向成谜

  有说他去广州找小娇妻,有说他因为胃不舒服住院治疗

  此外,有消息称邓建国已经启程去广西找他的小娇妻去了,不过此前黄梓琪在接受成都商报(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在广西,她在微博上透露目前身处肇庆。

  对邓建国的行踪,邓建国的另外一位不愿意公开身份的身边人说:“邓总大概是上午9点多出来的,出来以后他身体不舒服,胃有一点儿问题,毕竟他年纪大了嘛,已经去住院了,要调整一下。”这位知情人士还说邓建国的胃病是老毛病了。

  财产动向

  奔驰S320、一批设备被查封,200万元银行账户被冻结

  据报道,在拘留期间,邓建国和巨星影业的代理人主动向法院补交了《财产申报表》,提供了财产线索。邓建国承认自己没有履行还款义务,而且也没有按照要求申报财产、违反《限制高消费令》乘坐飞机,表示要想方设法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广州中院执行局负责邓建国一案的经办人饶法官透露,根据邓建国、巨星影业主动提供的线索和财产申报情况,法院已经于10月27日前往番禺,在巨星影业公司所在地将一辆白色S320奔驰轿车予以查封,同时还查封了一批设备。另外,在拘留期间,法院发现从邓建国身上查到的一张银行卡内,有200多万元的余额,于是将该账户冻结。

  广州中院表示,下一步,广州中院将会对邓建国被查封、冻结的财产依照法案程序进行处置,而在邓建国履行还款义务前,《限制高消费令》依然有效。这也表示,在还清债务前,邓建国仍然不能坐飞机、软卧,不能住高档酒店,不能进行大额个人消费。

  相关新闻

  还有官司等着他

  昔日合作对象告邓建国借钱30万元至今未还

  记者了解到,除了和黄某的债务外,邓建国还欠着其他人的钱。昨日,曾经的合作者、杭州巨星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媚媚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邓建国去年曾向其私人借钱30万元,至今未还,为此,杨媚媚已经将邓建国告上了他户籍所在地珠海的某法院。

  杨媚媚向记者介绍了邓建国在杭州巨星影业任职期间的情况:“去年他是在我公司任职,大概有五六个月吧,他没有带一分钱过来,只是任职,但老早就没有合作了,去年年底他就回广州了。他在公司任职期间,他管公司管得比较多,花了1000万元,但什么事都没有做,一部戏都没有开机。”而在杭州时,邓建国还陆续跟杨媚媚私人借了不少钱,达到30万元。

  此外,杨媚媚还透露邓建国卖给她的电视剧版权也有问题,其中还可能涉及比民事责任更为严重的问题,目前此事已经交给律师处理,正在搜集证据:“《刁蛮公主》续集的版权他是以90万元卖给我的,但是我觉得这个版权有问题,因为版权问题,这个戏到现在也开不了机,这个事情也已经交给律师去处理了。”

  在谈及这90万元版权费时,杨媚媚还透露了一个细节:“我们是把现金打到他儿子邓凯的卡上,他自己可能是没有银行卡。”成都商报记者 徐云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