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丁子峻杭州大婚 唐季礼献上证婚处女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7:5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
丁子峻与新娘跪拜行礼 丁子峻与新娘跪拜行礼
婚礼现场签字板 婚礼现场签字板

  本报记者 陆芳 通讯员 俞洁莲/文尹炳炎/摄

  昨天的杭州一扫连日的阴霾,秋高气爽,正是结婚旺季的十月,城中不知有多少对新人在喝交杯酒。最瞩目的,应该算是穿上红绸裤的香港明星丁子峻(微博)

  用杭州的婚庆风俗,迎娶杭州姑娘朱虹(微博)吉祥。昨日上午的萧山河上镇朱家村热闹的鞭炮声中,一个香港帅哥,一脸忐忑的喜悦,对着一幢白墙黑瓦的中式大院紧闭的大门大喊:“开门啊,快开门啊……”村民们赶紧相互叫喊着来看热闹:“快来看,朱家的毛脚(女婿)来了……”

  本报记者昨天独家“跟踪”这对新人,探秘这场完美婚礼的全过程。

  读者贡献的迎亲招数,丁子峻全都用上了

  香港明星丁子峻想用杭州风俗迎娶杭州姑娘朱虹吉祥,经本报独家报道后,不少读者表示愿意献计献策。随后丁子峻也委托本报微博“陆芳观影团”征集杭州嫁女的风俗。很快,读者们的招数就蜂拥而至,如到女方祖屋去接新娘,要吃红枣莲子羹,新娘子要舅舅抱下楼不能着地……而丁子峻也开心地表示,一定会用。果然,昨天这些都在上午的萧山女方家祖屋里用到了。

  丁子峻是演员、歌手,这只是他的表面身份。这几年,丁子峻最为网友乐道的是家庭出身——他是歌坛天后杨千嬅的老公丁子高的堂哥。丁氏家族涉足钻石、皮具、服装等产业,财力雄厚,丁子峻是长子,货真价实的“富二代”。

  这个杭州姑娘原名朱虹,朱虹吉祥是艺名,曾出演《都是天使惹的祸》、《乌龙闯情关》等电视剧。两口子相恋10年。朱虹吉祥是浙江艺校毕业的,后来到上海戏剧学院进修,再去新加坡学影视幕后制作。朱虹吉祥从小在西湖边长大,老房子在香格里拉酒店那一带。她的父母现在居住在钱江新城,而爷爷奶奶家在萧山。

  兄弟团被套上红肚兜

  新娘绣球打中新郎

  朱虹吉祥老家在萧山河上镇朱家村,显然也是大户人家,她家的祖屋是典型的高墙大院。丁子峻这次把香港亲戚朋友中能带的小伙子都带来了,组建强大的“兄弟团”,一方面显示男方的雄厚实力,另一方面也是听说新郎倌在迎亲中要被“调败”(杭州话,教训)。路上,紧张的丁子峻连发好几条微博,他说“昨晚一夜没睡,就好比小时候第二天要去学校旅行一样……我将会进入人生新的旅程。”

  果然“兄弟团”一到门口,原本西装革履的丁子峻和兄弟们就被要求“换装”。丁子峻硬被拉扯穿上了红绸裤,而兄弟团更是被套上了搞笑的红肚兜。原本雄赳赳气昂昂的迎亲队伍顿时有点气虚了。而这时他们看见贴着大红喜字的大门竟然是紧闭时,更是傻眼了。怎么办,得叫啊,“开门,快点开门……”院门纹丝未动,一阵笑声从围观的村民中传来。

  没办法,焦急的丁子峻只得继续叫门。正急得跳脚的时候,高墙上露出了穿着大红礼服的新娘子朱虹吉祥的身影。新娘子莞尔一笑,手中是一个大红绣球。还要“抛绣球”!欢呼声中,大红绣球终于被一跃而起的丁子峻接到了。

  院门开了,但入闺房的过程也不容易。朱虹吉祥的闺房门也是要“叫”的,又是一阵大喊大叫,但娇滴滴的杭州姑娘打开房门时,迎接这个香港小伙的是一记“扭耳朵”,寓意今后可要听老婆的话,不听话可要“扭耳朵”。

  香港女婿千辛万苦地进了门后,女方奉上了传统的寓意早生贵子的“红枣莲子羹”,一摆就是阔绰的四桌,招待男方迎亲团。拜天地,拜父母,新娘子的眼中泪光闪闪,新郎倌也是一脸诚恳地“听训”。下楼时,按传统,新娘子不能着地,于是当舅舅的一把抱着外甥女摇摇晃晃下楼了。

  新郎最终还是抱得美人归,丁子峻又迫不及待在微博报喜:新娘接到了。

  名导演献上证婚处女秀

  唐季礼(微博)涨红了脸

  迎亲喜剧之后,婚礼的喜宴于昨天18时16分在西湖边的凯悦酒店准时开始。地下一层的大宴会厅里,60桌喜宴摆得满满当当。

  在宴会厅门口,记者看见了已换上了白色婚纱的新娘子和爸爸,他们正等待《婚礼进行曲》奏响,步入婚宴那一刻,新娘子显然还沉浸在上午迎亲的喜悦中。新娘爸爸挽着女儿的手,接受着陆续到来的客人的恭喜。听说我们是钱江晚报的记者,他笑着表示欢迎,“女儿交给子峻我很放心。子峻很优秀,很努力,很有上进心。”

  丁子峻之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婚礼整个过程是他亲手设计的。整个宴会厅里以纯洁的白色为主基调,新娘走过的地毯上都是白色绒毛。

  在《婚礼进行曲》中,新娘爸爸把女儿交给了台上的丁子峻。

  因为北京大雾,证婚人、著名导演唐季礼最终选择坐高铁到上海,再坐汽车到杭州。看到匆匆赶来的唐季礼,新娘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第一次做证婚人,唐季礼红着脸走上舞台,开玩笑说让司仪教他证婚人需要做什么,现场笑声一片。

  唐季礼回忆了第一次见到新娘时的情景,“当时子峻说要带一份‘吉祥’到我家,没想到是这么漂亮的新娘。”

  宴会厅的大屏幕上,播放着这对新人从小到大,不同成长阶段的照片。原来男方从小就爱耍酷,喜欢名牌,而女方从小喜欢撒娇,不爱化妆。10年前,两人在忙着打拼事业时邂逅。10年的爱情长跑中,酷爱旅行的两人去了很多地方,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了点点滴滴。

  为了亲自将10年精心拍摄的生活片段剪接成视频,丁子峻忙到凌晨。昨天他在婚礼上告诉老婆:“当你发现你身边的一切渐渐被我包围,那么你要注意了,因为我已经爱上你。今天爸爸妈妈把新娘交给我,我会尽丈夫的责任,让她过得更好。”新娘也很激动,泛着泪说:“我真心感谢子峻的家人,带给我这么好一个男人。”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