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建国好友兼代表律师:他确实欠债 还债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邓建国 邓建国
邓建国被抓现场 邓建国被抓现场
邓建国与小娇妻 邓建国与小娇妻

  新快报(微博)记者 曾乐

  在10月29日走出拘留所的邓建国(微博),封口多日,昨天终于派出代表律师、同时也是他20多年的好朋友、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林振金面见记者,回应自己被拘留前后的种种疑问。

  他在拘留所轻松健身?

  “现在的他有点懵懂,将在珠海休养一段时间”

  无论多么严肃的事情,比如结婚抑或被拘留,邓建国总有本事以滑稽的方式呈现出来。比如这次被拘留,他透过干儿子告诉大众:“我在健身、我在写剧本。”林律师却告诉记者,在里面待了15天,邓建国还是有精神压力的,连带胃也有点不舒服。

  新快报:有人质疑这次“被拘留”也是邓建国的炒作?

  林律师:现在都是有关他的负面新闻,他也希望传达一些正面信息。希望媒体关注他的优点,无论人多臭,他总有自己的优点。比如他也会做慈善,并在老家搞了个邓建国希望小学。

  新快报:为何他不亲自露面?坊间传闻他躲起来了,也有一说法是去广西寻找娇妻黄梓琪?

  林律师:他在里面待了一段时间,精神还是有压力的,现在表现有点懵懂。而且让身边的人说,比他自己说更好。他没有去广西,而且黄梓琪也没在广西而在北京。他也不是躲起来,昨天晚上我们还在一起,今天不知道他还在不在广州。他父母在珠海,应该会去珠海看望父母顺便在珠海住院检查一下身体,休养一段时间。不过身体问题应该不大。

  新快报:干儿子透露他在拘留所表现得很轻松吗?

  林律师:他是说自己“在里面的精力足够可以写剧本”,并没有写啦。你说自由受到限制,能没精神压力吗?肯定睡不好吃不好的。

  他负债高达3亿?

  “大概欠债1000万”

  邓建国在拘留期间,另一炒作大王张一一爆料,邓建国负债其实远不止传说中的300多万,而是达到了惊人的近3亿。而邓建国曾经的合伙人、杭州富豪杨媚媚透露,去年邓建国曾因经济状况不好,亲自打借条借款30万,但到现在都没还,今年10月,已经在珠海当地法院起诉了邓建国。

  新快报:有关邓建国的财务情况,目前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说法,邓建国很穷,当时在机场被捕时,法院调查发现其名下存款仅有1.8万余元。第二种说法,邓建国其实是假没钱,财产都转移到亲人名下,而且刻意隐瞒实际财产状况。

  林律师:说他是穷人或者富人都不准确。首先,他确实欠债;另外一方面,他拥有两三千万的债权,有电视台的(林律师当场出示了最近一笔有效债权,某电视台欠邓建国将近50万元的《康熙微服私巡记》上星首轮播出费)、广告公司的,还有很多影视演职人员和制作人员的(付了钱给对方,最后对方没履行,预付款流失太大)。他觉得追债麻烦,一直都没有认真去追。另外,我们不得不承认,邓建国不仅仅是一个商人,他已经是一个品牌和符号,这些都是无形的资产。

  新快报:现在邓建国的实际经济状况是怎样?

  林律师:目前是困难一点,但只要找到投资商拍到一两部好的片子,还债是没问题的。法院在他身上发现的那张200万银行卡,卡主不是邓建国,钱是投资商的。邓建国仅仅是《公主出山》的制片人而不是投资人。这些钱是投资方让邓建国支付聘请演员、发工资以及日常费用的,邓建国只是经办人。至于债主黄先生说已达成了协议,也就是一个还款计划,但是确实没钱的话,能怎么办?

  新快报:邓建国究竟欠债多少?

  林律师:大概1000万,都是最近三四年欠的。关于这些债务,以巨星公司名义借钱,邓建国是担保人。

  新快报:外间都以为邓建国已穷当当,但是他表示至少还有“小白宫”(广东巨星影视基地),现市值一亿。不过据悉,“小白宫”早在几年前已经转到邓建国儿子邓凯的名下,且已经先后被五家法院查封,还包括一家外省法院。那么“小白宫”的命运如何?

  林律师:现在“小白宫”的法人代表是邓凯,转到儿子名下已有5年左右。当初变更法人代表的确是因为法院查封。目前“小白宫”可以继续使用,不能抵押、不能转让、不能买卖、不能赠与。至于卖掉“小白宫”,债权人和债务人都没有这个权利,只有法院有权拍卖或者变卖。

  新快报:早前邓建国高调宣布,巨星影业将在伦敦上市。如今,“巨星”还要上市、还能上市吗?

  林律师:上市只是他的一种想法和追求。是否符合上市条件由相关部门裁定。据我所知,他在搞上市,但不是很投入。(巨星影业的钱副总补充,邓建国被拘并没有影响上市,目前有投资商表达合作意愿,已有8位数的融资意向。)

  娇妻自称受骗?

  “当初她也知道邓建国是怎么回事”

  邓建国被拘留期间,小娇妻完全没探望,还向媒体透露,她根本不愿意在媒体前曝光,自己就是邓建国一个炒作工具。邓建国和小娇妻亦真亦假?

  新快报:没有一纸婚书的两人,究竟是各种炒作和做戏,还是真是很有爱?

  林律师:邓建国和她的关系真真假假,外人很难判断,只有他俩知道。当初他说怀孕了,最后却是假的;不过他又那么隆重地为她摆酒,也不像是假的。

  新快报:黄梓琪说自己被骗了?

  林律师:她当初也知道邓建国是怎么回事。邓建国应该也有投入一部分感情。他也有跟我说过,出来会找她好好谈一下,毕竟她是个小女孩,处于相对幼稚的状态,他怕她受人指使摆布。

  新快报:你觉得邓建国还站得起来吗?

  林律师:事在人为,看怎么操作。他有个优点很让人佩服,就是战斗心永远不灭。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永不低头,头掉了都不会低头。

  新快报:现在他应该不会明知故犯了吧(违反限高令)?

  林律师:我已经提醒他不要再消费。他本身不是大富大贵,能伸能屈。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