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晓松刑满出狱 是否再当评委有待公众考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2:16  北京晨报微博
高晓松将与韩庚赴美参加电影节 高晓松将与韩庚赴美参加电影节
高晓松获释回家 高晓松获释回家

  昨天凌晨,因醉驾被判六个月拘役的高晓松(微博)从北京东城区看守所刑满获释。坐上妻子驾驶的“飞车”,高晓松回到别墅。中午时分,他又踏上去美国参加影展的飞机。获释不到半天的工夫,高晓松先飞车、再飞机,俨然已经在高效运转了。但高晓松和其经纪人则表示,他不会很快恢复工作状态,还得“沉淀”一阵儿。

视频:高晓松服刑184天出狱 妻子开车送回家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刑满释放凌晨回家 妻子开车低调接走

  7日深夜,位于昌平区七里渠的东城公安分局看守所门口已有数家媒体记者在静静等候。昨日零点过后不久,一辆白色SUV汽车从侧门驶出,未作任何停留径直开上高速路。

  有记者发现,从狱中出来的高晓松身穿入狱前常穿的一件黑灰色夹克,戴着墨镜,依旧是长发及颈,身材并无明显变化,只是下巴长出了山羊胡,显得一脸的疲倦,其妻子开车在高速路上一路狂奔。

  到达自家别墅后,高晓松快步闪进屋内,更让亲友“赶紧关门”。当时,还有小区保安驱赶媒体离开。

  携韩庚(微博)赴美做宣传

  昨天11点半,高晓松现身首都机场登机赴美。经过一夜调整,高晓松精神状态良好,并友好地与记者打招呼,他笑称出看守所时自己之所以要避开媒体,是因为在里边“周二和周五才能洗澡,所以当时因蓬头垢面,不敢面对你们”。对于小区保安驱赶媒体,高晓松解释是个误会:“他们哪见过这阵势,可能是以为坏人来追债了,所以我赶紧打电话跟他们解释。”

  此次高晓松是与韩庚同时赴美参加电影节的宣传活动。对于接下来工作的问题,高晓松称,“虽然是需要养家糊口,但不会这么快开始”需要认真想通一些事情再对大众开口。

  随后,记者致电高晓松的经纪人闫小姐。对方表示,并不知道高晓松何时从美国回来,对于“近期有没有具体的工作计划”,“会不会召开公开记者见面会”的问题,闫小姐一概表示“没有”,称“这阵子主要还是好好‘沉淀’”。

  看守所服刑无特殊 “过节点心吃得很开心”

  高晓松在狱中的生活怎么样,有没有搞特殊化?昨日,记者采访了看守所内的管教民警。

  据管教民警介绍,高晓松在服刑期间,警方对他的管理与其他的服刑人员都是一样的,食宿没有搞特殊化。高晓松住的监室仍是10多人一间,睡的是大通铺。监室里有浴室,定时放热水,每周可以洗一次热水澡。服刑半年,高晓松没有生过病,身体比较健康,民警会定期与其进行思想交流。

  “高晓松为人比较谦和,与监室里的人员相处融洽。”管教民警称,高晓松本人也没有提特殊的要求。

  管教民警说,在吃饭方面,高晓松刚开始很不适应,吃不惯看守所里的饭。每天的主食基本是馒头或米饭,菜有肉末海带、肉末土豆条、肉末冬瓜等。如果生病了,还有专门的小灶。每天饭点的时候,食堂工作人员都会推着餐车到各个监室的门口,依次为每个服刑人员送饭。

  据管教民警称,如果遇到节假日,服刑人员的伙食也会相应改善。高晓松在服刑期间,正好赶上了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看守所也为服刑人员准备了粽子、月饼等。“过节的点心,高晓松都吃了,吃得很开心。”管教民警说。

  静心思过看书翻译写歌

  记者了解到,东城看守所内还设有图书馆。除各种法律类、工具类、文史类书籍外,还有各种杂志等读物。已经接到判决书的在押人员,可以在阅览室自由看书。

  据管教民警称,高晓松特别爱学习,“似乎有静坐常思己过”的味道,每天除了正常的思想政治学习外,还到图书馆读书看报。他在图书馆见到唯一的一套中文版《大英百科全书》时非常惊喜,每天都坚持阅读。另外,他还翻译了马尔克斯晚年的小说《昔年种柳》的片段。

  服刑期间,高晓松享有和所有正常服刑犯人一样看电视、亲属定期探视和用书信及磁卡电话联络亲友的权利。“但是不能使用手机,手机在进入监室前已经被收走并保管。”管教民警说。

  同时,高晓松在没有琴、音响设备的情况下,创作了一首歌《如梦令》,还为崔永元的纪录片《我的抗战2》制作主题歌。

  更新微博引来上万粉丝

  “11月8日,立冬,期满,归。184天,最长的半年。大家都好吗?外面蹉跎吗?”昨天零点15分,高晓松在微博上贴出这样一段话。这是自高晓松因醉驾被判6个月拘役后,首次亲自更新微博,这立即引来不少粉丝的关注。截至昨日23时10分,共有55379名粉丝转发了该微博,另有30072名粉丝发表评论。其中,网友“大猫贝丁”说:“晓松老师,继续期待您的作品。”网友“小熊他娘”说:“晓松,知错就改是条汉子。 ”

  昨天12点58分,高晓松再次更新微博:“登机赴美,躲躲媒体和酒水。临行和大家分享一句这半年常拿来鼓励自己的洋话:Even a stopped clock gives the right time twice a day(即便一座停摆的钟,每天也有两次是准的)。与所有暂时停摆的钟共勉。”同时他还贴出了一张透过机舱窗户向外拍摄的照片。

  是否回归达人秀看公众

  就高晓松是否将继续担任《中国达人秀》评委一事,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陆伟表示,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

  对于高晓松是否回归达人秀,陆伟表示主要考虑到几点因素:“第一,高晓松需要时间调整自己的公众形象;第二,观众也需要时间接受高晓松。当然,从达人秀节目组本身来说,我们还是抱着宽容的态度,希望跟他继续合作,高晓松本人也表示有这个意愿。但双方也需要进一步的沟通和努力才能最终确定,我们还会参考近一段时间公众的态度和倾向,看是支持他继续担任评委的多,还是反对的声音多。”

  针对有网友质疑达人秀是在借“高晓松事件”宣传,陆伟坦言:“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难以避免,关键是在整个事件的过程中,他本人应对的态度还是非常好的,这点公众也有目共睹。 高晓松一直就是达人秀的评委,他的点评也得到观众的认可。他对节目的流程也比较了解,配合起来会比新的评委要快。我们为什么不能考虑给他一次机会呢?”

  陆伟还透露:“基于之前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会在11月中旬前后召开媒体见面会,让高晓松谈谈经过这个事情之后的一些感悟。相信他在发布会上也一定会很坦然地面对各位记者,跟媒体朋友谈谈自己的一些希望和打算。”

  新闻链接

  高晓松与《大武生》

  《大武生》是高晓松担任电影导演的处女作。不过,《大武生》还未上映,高晓松就因为醉驾入狱,缺席《大武生》映前的所有宣传。

  昨天高晓松出狱,宣布将赴美参加电影节。他此番参加的是即将于11月8日开幕的“第二届纽约中国电影节”。《大武生》的北美发行方早于本月4日就在官方微博上宣布,高晓松、韩庚、黎明、徐若瑄等人将携各自的电影作品参加电影节。而根据此次电影节公布的活动日程表,高晓松、韩庚将于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3点,出席《大武生》的影迷见面会。

  新闻背景

  高晓松醉驾获刑

  今年5月9日晚,高晓松醉驾发生事故,致4车连撞、4人轻伤,被交警查获并拘留。随后,高晓松被吊销驾照,5年内不能再重考。5月17日,高晓松在东城法院受审,对自己醉驾的行为供认不讳,并留言“酒令智昏,以我为戒”劝诫其他人。高晓松因醉酒驾驶被判处6个月拘役。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王琳 郝涛 冯遐 杨莲洁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