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员尚于博因抑郁症自杀 3月前曾失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3:26  新闻晨报微博
尚于博主演的《娘家的故事3》正在热播 尚于博主演的《娘家的故事3》正在热播
笑容背后的他只有自己知道 笑容背后的他只有自己知道

  晨报记者 陈文

  这是一个令人心酸的画面。电视荧屏上,尚于博主演的《娘家的故事3》正在热播,电视画面外,这个事业正在上升期的青年演员已撒手人寰,与世永隔。

  昨天,年仅28岁的影视新星尚于博传出跳楼自杀的消息。他的经纪人张越家随后向记者证实,尚于博确于今年10月25日在北京去世,昨天,他的至亲好友在京为他举行了送行仪式。张越家解释说,之所以那么晚才公布死讯,是出于对他及其家人的保护。

  1983年出生的尚于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出演 《杜拉拉升职记》、《瑶山大剿匪》和《娘家的故事》系列等影视作品,今年,他参演的娄烨作品《花》还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虽然曾传出他的自杀原因是为情所困,但他的一位圈内好友向记者透露,虽然数月前他的确与女友分手,但尚于博是一个在感情上挺潇洒的人,不会因此而寻短见。

  上月便已过世

  10月初,记者在《娘家3》的新闻发布会上见到尚于博,当时他还在和其他演员打趣谈笑;十多天后,这个娱乐圈新晋小生却以轻生的方式,告别了热爱他的影迷。

  直到昨天,尚于博的死讯才最先由网络曝出,随后记者拨打他本人电话,但手机已被转到秘书台,包括他经纪人和所在公司老总的电话也都处在接不通的状态。

  之前的消息称,尚于博日前跳楼自杀,但具体时间和死因不详。在一片猜测声中,安徽卫视(微博)一名工作人员(尚于博的新剧正在该卫视播出)昨天下午向记者透露,这个消息基本是真的,但现在他们也联系不到任何一个和尚于博有关的人。

  昨天晚上7时许,记者终于打通尚于博经纪人张越家的电话,电话那头,张越家的声音稍有哽咽,向记者肯定了尚于博的死讯。事实上,患有严重抑郁症的尚于博早在10月25日便已在北京不幸辞世,昨天小范围内进行了他的送行仪式,消息才因此被披露。

  其实,10月底就已传出类似消息。尚于博一位圈内好友告诉记者,当时他听到传闻后就发现尚于博的电话打不通,他的助理推说他是去欧洲旅游,“没想到这个传言竟然是真的”。谈到为何至今才公布死讯,张越家表示,是出于对尚于博及其家人的保护。同时,对于尚于博最后一条微博为何发于他死后的10月28日20点57分,张越家表示,这并非尚于博本人所发。

  看似乐观洒脱

  尽管所有消息都认定尚于博是跳楼自杀,但张越家对此并未直接承认,当记者问到尚于博跳楼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时,她连说了几个“不清楚”,但她强调,尚的死是因为“深受抑郁症的折磨”。据张越家透露,她是在尚于博死后才从心理医生处得知他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她转述尚于博的心理医生表示,尚于博几年前患上抑郁症,时好时坏,近期病情加重,深受病痛折磨,而他的辞世对他自己是一种解脱。

  其实,尚于博患有抑郁症并非是秘密,和他在《娘家3》中演对手戏的马雅舒向记者透露,她曾听尚于博提过自己患有抑郁症,但他同时说已经好转,因此,好友们都没有把抑郁症当回事,“他是一个挺乐观的人,性格特别洒脱,根本不像一个抑郁的人”。

  同是《娘家3》主演之一的郭超(微博)也持同样观点。3年合作中,他印象中的尚于博脸上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因此,虽然听说他有抑郁症,但所有人因为他的好性格而忽略了这一点。

  而尚于博在微博上的签名此刻也让人觉得矛盾——“生活太美好”。

  3月前曾失恋

  记者还从尚于博一位圈内好友处了解到,大概3个多月前,尚于博失恋了,但这位好友同时说:“他对感情挺潇洒,觉得不合适就会主动提出分开,他常说,不开心又何必在一起。”然而,说到这里,这位好友深深叹了一口气:“可是,他是分裂的双子座啊。”

  尚于博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也算一帆风顺。他的电视剧收视一直不错,在电影方面,还加盟了娄烨导演的《花》并进军威尼斯,今年,他刚刚签约金牌经纪人王京花旗下的拾捌文化(微博)经纪公司。

  似乎,尚于博没有抑郁的理由——这也更让人为这个年轻生命的逝去而感到惋惜。

  昨天的微博上,满是人们对他的怀念之辞。记者采访时,电视上正播着尚于博出演的《娘家3》,看着荧屏上划过的尚于博的影像,电话那头的马雅舒哽咽着说:“我觉得,不要去刻意去记住谁,也不要刻意忘记谁,我只想告诉大家,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链接]

  心理学家认为,全球4%-15%的人随时受到抑郁症的困扰,这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可能发作于任何人身上。尚于博的家人希望,让时间冲淡记忆,同时也希望全社会的人都来关注抑郁症病患者,为他们献出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减轻病痛。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