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进撰文悼念尚于博:于博,我亲爱的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4:4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青年演员尚于博在北京跳楼自杀身亡,年仅28岁。他的生前师长、好友孙立石、于方园、张默纷纷撰文悼念。新浪娱乐特转载表达对他的悼念:

  于博,我亲爱的弟弟。

  2011年10月25日,这既是平常的一天也是非常不同寻常的一天!

  于博,我亲爱的弟弟,因为你的突然离去,亲人们必将永远铭记这一天,我们真希望这不是事实,我们真想重新回到10月25日前。

  于博,28年前你来到这个世界。28年来的相伴成长,你留给我们太多温馨的回忆,你婴儿时天使般的笑容,你快乐顽皮的童年,你对小动物的喜爱,仿佛就是昨天的场景,一幕幕在我眼前重现....。.

  于博!当我呼喊着你的名字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仿佛听见了你愉快响亮的回答,你眼神清澈,笑容纯真。往事纷至沓来,我重温了我们共同渡过的美好的时光。玩耍时,你活泼开朗、精力充沛;相处交流时,你善良豁达、侃侃而谈;你总是善解人意,永远温暖、温和;你有着惊人的观察能力,对人既包容又透明,充满了善意。当你面对不熟悉人的时候,你安静地坐在角落,显得那么的腼腆。你就是这样一个人,从不张扬,做事低调,就算是非常熟悉的朋友当面赞扬你,你也会感到不好意思。你从不沽名钓誉,说话做事脚踏实地。你为人宽容,总是赞美他人的优点,而对别人的缺点从不在意。哪怕是曾经让你失望过的人,重新回来寻求帮助,你也会全力相助,你总是说:人家还是有很多优点的。你为人谦和,从不计较言词方面的输赢,也从不说出难听的话语。你淡泊名利,得失之间只有凡人做不到的洒脱。你细心周到,所言所行总是为别人着想。你一直尊重所有的人,无论这个人的身份高低贵贱。

  于博!你28年的生命,就是对“完美”一词的完美演绎。你用情义和世界打交道,善待别人是你生活的乐趣。你用快乐感召周围的朋友一起快乐。你对长辈的孝道和照顾是那样的至诚、细心和周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然而,你并不是神不是仙,你和很多人一样,同样要面对尘世间的许多苦难。当疾病像恶魔一般的侵蚀你的身心之时,你只是独自一人默默承受,把自己巨大的痛苦隐藏在你灿烂而阳光的笑容之下。你长期以来不愿意让亲人们受到一点的伤害,不愿意带给亲人们哪怕一丁点的不快乐。为了追求艺术人生,为了亲人的关爱,你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折磨。你从不牢骚抱怨,也从不怒发冲冠,你只会对自己苛求,对自己责怨。日积月累,年复一年,一个又一个难熬的失眠之夜接踵而至,精神抑郁症也就越来越严重。

  我知道,你什么都可以去承受,就是不能承受停止对表演艺术的追寻。你最热爱的是艺术和表演,你最痴迷的是用形形色色的人物形象去体验人生。可是,抑郁症这个恶魔却残酷的束缚了你前进的脚步,终止你对艺术的追求,病魔带你飞往另外一个世界....。.

  今年的7、8月,你陪同我的父亲和你的父母在欧洲自由行即做翻译又做导游,还为他们在圣安德鲁斯高尔夫球场背包当球童,对他们照顾得为微不至,父辈真切的感受到你对他们的爱,父亲回来后对你赞不绝口,说度过了有生之年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于博!我为有你这样一个弟弟感到多么的快乐、多么的幸福和多么的荣耀!没想到仅相见不到几天,突然就接到你辞世而去的电话。我不敢相信你的离开,感觉只是有很多东西被突然中断,一切都只是虚构。但当我清醒,反复回味和你相处的所有的时光,忍不住潸然泪下,然而我知道了,你已前往天国,二十八年是你途经尘世时稍作的停留,我有幸做了你的哥,你有缘做了我的弟。

  我重新理解了我们这一生相聚的含义,你在这二十八年里带给我们的美好和善良,带给我们超越一切的深情厚义。你是这样的一个人——你用纯粹的真善美让我们温暖,我们并没有彼此失去,只是变更了交往的方式。于博,我永远是你的哥,你永远是我的弟。让我们永远彼此相互的拥有。

 

                                                                     尚进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