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晓松获释后首次公开亮相 三点理由谈快速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1:44  北京娱乐信报

  王大鸣

  昨天,高晓松与周立波(微博)、倪萍(微博)一起出席了第三季《中国达人秀》在上海的发布活动,这也是他获释后在国内的首次公开亮相。与以往的侃侃而谈相比,高晓松略显沉默低调,主办方临时安排的记者群访,高晓松也连说,“一点没有准备,我需要时间去想很多问题,不想在这儿说一些口号,没什么意思。只问两个问题吧。”

  发布会后,高晓松与周立波、倪萍录制了第三季《达人秀》的首期节目,节目将于本周日在东方卫视(微博)播出。

  三点理由谈快速复出

  昨天,东方卫视公布了第三季达人秀的梦想观察员(评委)人选,而重新回归的高晓松成为焦点。看上去高晓松并没什么变化,他说:“我本人其实不想这么快就出席这种发布会,第一,我所有的反省和思考都应该落实到行动和作品里,而不是落实到一番讲话里;第二,以前我在达人秀舞台常对达人们说,有艺卖艺,不要卖故事。我是做音乐、电影的,如果出面只是讲我的经历,和我批评的那些选手就没什么区别了,人要靠手艺工作;第三就是时间太短了,我现在首先想到的是想了很久的好吃的,以后如果真想表达一些什么的话,我可能会采取其他方式,比如约个专访,现在我需要时间的沉淀。”

  生日愿望就是“原样”

  高晓松说,这次露面完全出于达人秀方面的热情邀请,“他们说我应该来表个态,毕竟重新就业了,所以为此我来表个态,我很感谢达人秀和东方卫视,大家不离不弃,互相帮助,最后还能在一起,让我非常感动。”

  11月14日,恰好是高晓松的42岁生日,昨天达人秀也准备了三层大蛋糕现场庆生,高晓松笑说:“这比我们家的蛋糕大多了。”当大家让高晓松许个愿时,他说:“生活对我已经足够好了,所以我也没什么更多的愿望,只要能和从前一样和大家在一起就够了。”

  谈到达人秀所推崇的“梦想”话题,高晓松则袒露心声:“我从一个人那儿学来了一句话,可以鼓励自己,也可以鼓励即将面对的达人们:不被人嘲笑的梦想就不值得追求。”

  打算推翻写好的剧本

  高晓松表示,这次来上海除了担任达人秀观察员外,还要参与一个严禁酒驾的公益宣传片的拍摄,目前上海交警总队已经授权中国达人秀完成该片的摄制。高晓松说,以后希望更多地投入公益事业,“以前也做过,现在我觉得应该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对于接下来的创作,高晓松说这次服刑收获很多,包括对自己以后作品的影响,“这次接触了很多以前没有机会接触的人,看到了世界的另一个侧面,我未来的作品中会有许多新的体现。想起以前我的许多作品,也不能说肤浅吧,但好像为赋新词强说愁。以前我有一些写好的电影剧本,现在打算推翻重写。”

  不存在身价上涨问题

  昨天高晓松一直在强调现在不是开口长篇大论的时候,也不想用一些浮躁的口号来总结自己这一段的生活,更不想用这一段经历来博取公众的注意。对于传闻中的高晓松“坏事变好事”、出场费渐长、疯狂邀约不断时,高晓松说自己基本上没接手新的工作,现在做的都是半年前已经答应别人的事,“我不想马上做很多事,除了公益的以外。现在手头有达人秀,有去年签的电影,还有出版合同,本来是今年夏天要出的,但我无法完成工作后,这些单位没有一家抛弃我,都说会等我出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以前欠别人的、没结清的、耽误了人家时间的项目做完。所以这里面也不存在涨薪水的问题,都是以前欠别人的。”信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王大鸣

  相关新闻

  高晓松 摘“新锐导演奖”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电影频道与美华艺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纽约中国电影节日前在美国闭幕,高晓松摘得亚洲新锐导演奖,电影频道也制作了第二届纽约中国电影节专题节目,将为观众全程展现电影节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和颁奖盛典,将于近期播出。

  在本届电影节闭幕式上,韩庚(微博)、王宝强(微博)摘得亚洲最受欢迎艺人奖,徐若瑄、秦海璐(微博)分享亚洲杰出艺人奖,程小东(微博)获得亚洲杰出导演奖,高晓松则凭《大武生》获得了亚洲新锐导演奖。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