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南非首做英文演讲 分享环保心得否认买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0:5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海清(微博)受邀到访南非德班,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的一系列倡导活动。12月8日,回国不久的海清即召开媒体分享会,介绍了自己造访南非的所见所感。虽然有同行翻译,但海清首次坚持用全英文完成主题演讲。深入毒区探访听闻儿童也无一例外感染疾病时,海清更是母爱流露心痛不已。对于豪掷千金买别墅的传闻,海清现场予以否认。

  首做英文演讲

  用真诚传递心声

  在联合国德班气候变化峰会召开期间,海清受邀在“气候传播国际论坛”中,向来宾介绍明星在气候变化传播中发挥的作用。虽然有同行翻译,但海清首次坚持用英文做主题演讲,“语言很重要,我要让世界各国的嘉宾听到我真正的声音,我要用我的声音将贫困人的心声传递给世界,这样才有感染力。”为了能流利地完成演讲,海清没少下苦功夫。她表示,自己每天拍完戏后,都会把讲稿念上几遍,生僻的单词一一查过牢记在心。从现场播放的演讲视频来看,海清发音准确清晰,语调自然上扬,从容淡定地完成了演讲任务。而据同行的乐施会官员透露,两个月前曾为海清做过英语测试,当时她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

  深入毒区探访

  流露母爱呼吁改变

  南非会议期间,作为乐施大使的海清,还来到德班南部受工业污染严重的社区探访。那里的居民从1953年开始就饱受炼油厂、造纸厂和垃圾填埋场排放的有毒气体的伤害。在探访当地一所小学时,当海清听闻这里每一个孩子都患有呼吸道疾病时,尤为震撼和心痛。作为一个母亲,海清深有感触得表示:“我希望能给我的孩子做个好榜样,也希望能给他留下好的生存环境。遇到问题的时候,抱怨、不满和愤怒不能解决问题,更重要的还是要真正地参与、改变和行动。”不过,海清坦言现在儿子还太小,听不懂这些,等长大后会慢慢讲给他听。

  分享环保心得

  否认购入豪宅

  在德班,海清又与“穿越非洲希望大篷车”的农民代表,以及参加世界农村妇女大会的妇女代表们进行了交流。海清总结说:“通过交流,我更加意识到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贫穷人是最直接的受害者,他们靠天吃饭,天变,他们就无饭可吃。而妇女,又是贫穷人中的弱势群体,更需要格外关注。”在探访活动中,海清对当地居民利用一个桶搜集受污染的空气,通过第三方检测向污染企业施压的方式尤为推崇。此外,海清还介绍了自己身边的环保方法,比如开车遇到红灯时可以熄火等待,而不要让汽车在没有行进的情况下,制造出更多的垃圾尾气。近日,有媒体报道海清豪掷千金买入别墅的传闻,海清在活动现场予以否认。

  陈家堃/文 陈莹莹/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