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接受中国梦致敬 盼做自由的有梦公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1:2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10日下午,由《南方周末(微博)》主办的“2011中国梦践行者致敬盛典”在广州大剧院举行,袁隆平、白岩松、陈道明、贾平凹、姚晨(微博)等8位来自各行业的嘉宾,凭借2011年在各自领域的卓越努力以及所体现出的公民意识,接受了本次盛典的致敬。作为当天唯一的女演员,姚晨表示,希望自己做一个普通的公民,自由自在过日子,能做梦、敢做梦,做个生动的人;而同时也希望凭明星的身份,与粉丝一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论中国梦:愿安居乐业、老有所依

  在过去的两届中,章子怡(微博)、姜文、吴宇森、冯小刚(微博)等也获得过“被致敬”的殊荣。姚晨作为继章子怡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女演员,在被问及“什么是她的中国梦”时,她说:“我也在问自己我的中国梦是什么。如果用一句话我想应该是——我爱我的中国,我希望我的中国也爱我。我不知道一个国家应该怎么去爱,但我知道一个国家能够是什么状态,我想的是八个字——安居乐业、老有所依。”    

  对话易中天:微博女王也是公民 

  在活动中,姚晨与对话嘉宾易中天进行了互动。当被问及“她是愿意当‘微博女王’还是‘明星公民’”时,姚晨先是开玩笑的反问易中天“女王不是公民吗?”紧接着她表示,如果一定要在二者中选一个,她当然选择做公民,因为公民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小女人梦,与朋友、爱人一起感受生活、享受生活……对于微博,姚晨觉得它是一个可以做梦的平台,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做梦,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聊自己的白日梦,“不管这个梦是大是小、是难是易,最终能否实现,它都将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姚晨说,她曾经看到过一个网友的留言,“只有人人都做得起梦了,这个国家才是真正的强大”。   

  谈微博功能:通过粉丝拯救地球 

  2011年姚晨微博粉丝突破千万,但她没有因为受到高度关注而回避公共话题,也不惧怕参与争议性话题的讨论。从她微博上可以看到,她关注的最多是公共知识分子和媒体从业人员。当天下午,在与易中天的对话中,姚晨说,她觉得中国梦这个活动,很像小时候看过的科幻电影,很多充满不同超能量的人聚集在一起,为拯救地球而努力,虽然现实中地球不用他们拯救。易中天则鼓励姚晨也可以拯救世界,“通过千万的粉丝,每个人都去努力做一些事情,我们所在的世界就会有所不一样。”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