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祥:娱乐节目该被限制 主持人不知在乐啥

赵忠祥(资料图片) 赵忠祥(资料图片)

  近年来因高调亮相娱乐节目而颇受争议的前央视节目主持人赵忠祥(微博),现在又将目光瞄准高端文化类节目———一档名为《老赵会客厅》的文化类谈话节目,将从本月18日起每晚10点与观众见面。日前在该栏目录制现场接受记者专访时,老赵告诉记者,这次玩的是高雅。

赵忠祥称娱乐节目应受限 “主持人不知在乐啥”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赵忠祥反复强调,这栏新节目已经准备了一年,目标是要做出一档定位高雅的谈话节目,“让真正的文化人来谈文化,而不是让非文化人来曲解文化。”

  谈起加盟节目的初衷,赵忠祥直言和主管部门的政策有关,“现在广电总局有‘限娱令’,做文化节目跟中央的指示比较靠拢。”做访谈节目嘉宾人选很重要,赵忠祥自信自己的人脉没问题,他曾经用“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来形容自己在北京的私人会所,“那些嘉宾知道这个节目是我主持的,都很愿意帮助我们。”

  对于近来广受关注的 “限广令”、“限娱令”,赵忠祥的谈兴很浓。“对于‘限广令’,我个人百分之百赞成。平时和老伴看电视时,插播的广告就极大地降低了我对节目的二度创作和好奇心,因此我十分支持‘限广令’。不仅仅是我厌恶,广大人民群众也厌恶在电视剧里插播的肥皂广告。”谈到“限娱令”,赵忠祥称:“我觉得娱乐节目还是应该限制,制作的确需要摒弃低俗,增加高雅元素。现在的很多娱乐节目,老百姓都不爱看。主持人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也没有规矩,也没有什么艺术,自己站着嘎嘎笑,我都弄不清他们在乐啥。”

  赵忠祥认为传媒如今有一个误区,以为只有娱乐节目才有收视率,“我跟杨澜(微博)主持《正大综艺》的时候,收视率最高达到过37%,就是谈文化,没有娱乐,我坚持认为只有高雅的节目内容收视率才会更高。”据《羊城晚报》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