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咪“涉嫌诈骗”风波再起 举报人提供新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7:05  沈阳晚报微博
发布会现场公布证据 发布会现场公布证据

  12月12日下午,女子水晶乐坊成员黄子琦和齐丽英在京举办发布会,就被张咪(微博)诈骗一事进行说明。会上两人分别展示了打款给张咪账户的对账单和张咪的取款记录等相关证据文件以及音频和视频资料等。黄子琦要求张咪兑现承诺还给她们1000万,而齐丽英则称,已经于月初对张咪提起民事起诉,该案有望于近期开庭。而张咪也以名誉权侵权为由,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朝阳法院已正式立案。

  要求张咪兑现承诺还1000万

  当天发布会开始,黄子琦向媒体展示了一段8月23日张咪在北京建外派出所跟记者对话的视频,张咪在短片中称,如果动过黄子琦和齐丽英一分钱,就还她们1000万。随后黄子琦出示了自己先后两次打款共计50万给张咪账户的对账单和张咪的详细取款记录,她要求张咪兑现承诺还给她们1000万。

  齐丽英称与北京东方欧美图文设计制作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并向公司账户打款100万,称这笔钱是用于投资《中国一夜》音乐剧的制作,张咪承诺该剧2011年11月6日在维也纳首演,事后却发现这笔钱未经自己允许,私自转入张咪的个人账户。随后,齐丽英和黄子琦又通过工商部门证实了北京东方欧美图文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其实就是张咪的,该公司注册资金10万,张咪占90%的股份,其女儿李洛伊占10%。

  黄子琦称在整个事件中还有另外3名受害者,其中两位已经决定要起诉张咪。而齐丽英也透露自己已经在本月初在南磨房法院对张咪提起了民事诉讼,该案件近期有望开庭。至于刑事方面,两人则表示警方仍在调查中,尚未立案。

  张咪起诉举报人侵犯名誉权

  就在举报人黄子琦、齐丽英举报张咪“涉嫌诈骗”并召开发布会称,掌握了案件的最新证据后,张咪也于昨日对此事做出了正式回应。

  张咪称早在事件之初,自己就通过公司向警方提供了1000多页关于项目支出、款项对账表等方面的相关证据。张咪再次向媒体澄清,“我没有动用项目的款项,音乐剧的脚本已经完成,制作了16首歌曲,如果不是因为她们对音乐剧项目恶意中伤,让排练无法正常进行,可能在今年圣诞节的时候就会到欧洲进行排演。”对于黄子琦、齐丽英三番两次的通过媒体散布所谓“证据”,张咪提出了质疑,“如果她们真有证据证明我犯罪,甚至说我行贿公安机关,为什么不通过合法途径依法解决?如果这些真是我诈骗的证据,难道公安机关、法院没有能力辨别和认定吗?一直以来我都是把证据提交给警方和法院,从来没有主动提供给媒体,一直都是她们利用这件事情在炒作和诽谤我。”

  当天张咪方面提供的起诉状和法院立案通知书显示,张咪已于今年11月21日以名誉权侵权纠纷为由,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朝阳法院已经正式立案。

  事件回顾

  2011年8月23日晚,张咪在首都机场遭遇齐丽英与黄子琦强行拦截车辆,并报警称,张咪“诈骗150万元”准备出逃等。

  (本报综合)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