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配角被曝是袭警抢枪逃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4:22  东方早报
吉思光在《潜伏》中饰演保密局档案股股长盛乡 吉思光在《潜伏》中饰演保密局档案股股长盛乡
被警方抓获后的吉思光 被警方抓获后的吉思光

  谍战剧《潜伏》中的“盛乡”、《东方红1949》的特务严慧,吉思光曾在多部电视作品中担任主要配角。然而,他是袭警潜逃13年的逃犯。日前,齐齐哈尔铁锋公安分局控制了犯罪嫌疑人吉思光。

  13年前参与袭警抢枪

  1998年12月6日晚,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刑警杨琳和妻子,被4人抢走其“七七式”佩枪,并被刺伤。案发后,齐齐哈尔市和铁锋区公安机关组成专案组,发现并控制了打探消息的魏某。在随后的2天内,警方又控制了疑犯李某和刘某,另一名疑犯吉思光潜逃。

  今年,知情人提供线索称,在浙江金华有一名男子,操东北口音,会说浙江话,其相貌、年龄、体貌特征和吉思光相似。12月7日,警方追捕组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发现了吉思光踪迹。经过辨认,民警确定此人就是吉思光。当天,抓捕小组经过蹲守,民警在浙江金华市控制了现年39岁的吉思光。

  从群众演员到配角

  经审讯,吉思光向警方交代,为逃避打击,他先后逃至深圳等地,最终在浙江金华市“潜伏”下来,化名山东人“张国锋”。起初,他在浙江金华横店影视城靠担任群众演员谋生。由于拥有播音、主持经历,影视城负责人对吉思光的表演比较满意,于是留其当演员。

  由于具有表演天赋,为人“仗义”,吉思光很快受到了许多导演的喜爱,并在多部电视剧担任配角。吉思光先后在《潜伏》扮演保密局档案股股长盛乡、在《东方红1949》扮演大特务严慧、在《神医大道公》扮演大太监崔然,在《武则天秘史》、《唐宫美人天下》等中扮演多个配角角色。

  看到自演电视剧便换台

  对于是否怕在电视中被认出来,吉思光说,一方面,事情已过去10多年,他的相貌也有所改变。另一方面,虽然他在30多部电视剧中担任不同配角角色,荧屏上频频露脸,但每次扮演不一样的角色,台词不多。起初,他还有些担心,但时间久了担心逐渐减少。

  吉思光说,他从不敢看电视中的自己,每当有自己出演的电视剧播出时,他立即换频道。直到被控之前,他还在新摄制电视剧《少林猛虎》扮演一名和尚,该剧已拍了30多场。

  据齐齐哈尔警方介绍,吉思光还曾接受一家媒体的专访,大谈自己从群众演员到专业演员的经历。

  目前,吉思光已被刑事拘留。

  ◎链接

  其他“潜伏”者

  刘浩 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通过甄别,将潜逃13年的犯罪嫌疑人吴刚控制。而化名刘浩的吴刚,因参加电视相亲节目被警方发现。

  闫沛东  近日,因质疑曹操墓“造假”而闻名的“闫沛东”,被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分局证实是逃犯。12月4日,自称拥有曹操墓造假的10多项铁证的“闫沛东”,真名胡泽军,2005年因冒充记者骗人钱财被列为网上逃犯,目前警方仍在追捕,并悬赏500元征集线索。

  高山青 10月8日,《现代快报》报道称,江苏张家港市党校副校长、原市日报副总编高山青是潜逃13年的重案犯。高山青原名史宝月,1994年至1995年间注册七家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5831万元。1998年9月,虚开发票案被发现,史宝月潜逃,并改为现名。今年9月27日,高山青在苏州被控制。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