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潜伏》配角袭警后“潜伏”13年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5:51  沈阳晚报微博
电视剧《潜伏》配角吉思光 电视剧《潜伏》配角吉思光

  他是谍战剧《潜伏》中的“盛乡”、《东方红1949》里的特务严慧;他曾在多部电视作品中担任主要配角,并有多家媒体对他进行过采访,但其实他的真实身份是袭警潜逃了13年的逃犯。昨日“电视剧《潜伏》配角被捕”的消息曝光之后,众人一片哗然:之前有上电视相亲的逃犯,现在又冒出个演电视剧的逃犯,为何逃犯如此猖狂,竟敢接二连三公开露脸?

  《潜伏》一剧的热播和轮番重播,让观众对剧中的大大小小角色基本上如数家珍,而在剧中扮演保密局档案股股长盛乡的演员,对于观众来说也不陌生。但谁能想到,13年前,他曾在街上袭警抢枪,之后一直过着潜逃的生活。12月7日,追捕组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在浙江金华市将现年39岁的犯罪嫌疑人吉思光抓获归案。经审讯吉思光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这些年他先后逃窜至深圳等地,最终在浙江金华市“潜伏”下来,化名“张国锋”生活。最初他是在横店影视城(微博)靠当群众演员谋生,后来被导演起用演起了大配角,并先后在《潜伏》扮演保密局档案股股长盛乡、《东方红1949》扮演大特务严慧、《神医大道公》扮演大太监崔然,就连最近热播的《武则天秘史》和《唐宫美人天下》等古装剧里,也有他的身影。

  说到自己公开露面是否怕被人认出,吉思光坦承自己有侥幸心理,毕竟当年的犯罪事件已经过去十多年了,而且他本人的相貌也有所改变,另外他觉得自己在影视剧中演的都是小角色,不会被人注意。但他也承认,每当有自己出演的电视剧播出时,他自己都不敢看,会立刻换频道,心里也会有隐隐的担心。

  无独有偶,一年前的2010年11月14日,在黑龙江卫视一档相亲节目《快乐大联盟》中,2号男嘉宾刘浩能歌善舞,出尽风头,最终成功牵手女嘉宾。在节目播出后,却被电视机前的一名观众却发现了此刘浩并非真刘浩,其真名为吴刚,13年前曾杀人后潜逃。

  同样都是潜逃了13年,同样都是改了名字换了容颜,但无论他们把原本的面目隐藏得多深,也难逃警方的法网。自清网行动已来,警方与百姓互动、开微博、发“三国杀”通缉令,种种方法令潜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无处遁形,一个个落入法网。吴刚在被捕后曾说:“我要感谢上了那期节目,感谢警察抓到我。”因为落网后,他反倒觉得很坦然了,埋藏在心里13年的包袱终于彻底放下了,从此以后可以坦坦荡荡地做人。一直以来,电视节目都是为老百姓提供精神食粮和传播快乐的工具,如今开掘出了助警方抓捕逃犯的“新功能”,值得拍手称快。

  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