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明星寒冷记忆 教你冬天美丽不冻人

  今天是农历冬至。昨天的西安雨雾交加,气温最低已跌至零下4摄氏度。冬天,是很多爱美之人最不喜欢的季节,因为美丽与“冻人”总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明星对美的要求高于常人,他们冬天如何抗冻呢?现任时尚传媒集团老总的苏芒曾说过“做时尚的怎么能穿秋裤”,让很多明星和时尚潮人纷纷抵制秋裤。但记者近日采访了多位明星后发现,冬天穿秋裤已不再是“难为情”的事,黄晓明说:“今年不穿秋裤,你就是奥特曼!”

  跑宣传怎么穿大多在室内不会太“冻人”

  本月初何润东来西安为电影《遍地狼烟》宣传,模特身材的他穿得相当保暖,大衣、毛衫、牛仔裤、围巾、靴子……一样都不少,有型的同时也很保温。而脱了外套就可直接上镜。18日,芙蓉姐姐到西安进行首唱会,台上穿得相当火辣,紧身裙配黑丝袜,只不过一下台,立刻穿上羽绒服取暖。

  明星揭秘:黄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冬天跑宣传并不痛苦,因为大部分时间是在室内,自己会选择一些可以搭配外套的时装:“出席活动一般都有品牌赞助衣服,冬天他们都会拿出秋冬款给艺人,出席发布会有时候会选择一些小套装,或者有皮质和毛呢成分的小洋装,既简洁大方又兼顾保暖性。一件时尚又保暖的外套有时候是很必须的。但美观是第一考虑的要素。明星在各地宣传一般都在酒店或者影院里,所以不会太‘冻人’。”

  走红毯怎么穿冷也没办法全靠“精神催眠”

  冬天里走红毯绝对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前两天在北京举行的某杂志的年度庆典上,在零下摄氏度的情况下,明星们尤其是女明星穿着各种露背、露肩、深V、超短的礼服走在红毯上,虽然红毯路不长,但加上拍POSE、拍合影、接受采访,怎么都得要15分钟。而在红毯秀前车上、屋里捂出的那点热气早就散光了。一走出红毯和镜头,明星们的助理们纷纷跑上来,用羽绒服、披肩等赶紧把自家艺人裹起来。

  明星揭秘:黄奕说自己冬天走红地毯,唯一的办法就是靠职业精神扛过去:“当然也会觉得冷,但是没办法,既然你选择演员这个职业,打这份工,你就得做到职业和敬业,用最美的姿态去面对观众,他们是我的衣食父母,冷一冷也是暂时的。像北京如果实在太冷,有时候也会在身上藏一点暖宝宝。我也会带好保暖的羽绒服请助理随身拿着,一旦完成工作就赶紧披上。”

  而黄晓明则采取精神催眠法,“男艺人走红毯都是穿西装,但也很冷。走之前我催眠自己说‘不冷不冷’,走的时候一咬牙,走完了赶紧冲进暖气房子里回神。”

  过日子怎么穿穿秋裤保暖才是王道

  走在北京最时尚的地段,你会发现很多女生都穿得极为清凉,就算是深冬,她们也是薄黑丝、超短裙,看得周围人都哆嗦。但很多明星反倒比较正常:王菲总穿那件国际名牌羽绒服、周迅帽子围巾都不落下……明星仿佛比普通人更知冷知热。

  明星揭秘:因为一句“做时尚的怎么能穿秋裤”,让很多潮人对秋裤产生抵触心理,但黄晓明告诉记者今年的时尚风向标变了:“冬天的北京如果不戴口罩不穿秋裤,那你就是奥特曼了。”而李冰冰也说自己保暖第一位:“我冬天一定会穿毛衣,秋裤虽然听起来很不时尚,但秋裤没啥不好啊,保暖最重要!”

  对于南方人黄奕而言,北方冬天的寒冷难以抵御:“秋裤不是今年流行的必备单品吗?我是南方人,总体属于挺怕冷的。不工作的时候我外出都穿得严严实实,羽绒服是必须的,也有美观为主的人造毛外套,因为环保的原因,看上去是皮草,其实是人造毛的,但一样感觉暖暖的。毛衣我很少穿,但冬天会购置一些有设计感的针织衫和一些百搭的单品,比较好搭配牛仔裤和长靴。私下里我穿得很休闲很随意,绝对不会单纯为了不想臃肿而穿得很少。”

  而正在横店拍戏的西安演员孙坚昨日告诉记者,现在在横店,人人都会做羽绒服,“横店有专门定制羽绒服的,都是加厚的,羽绒服的长度在脚踝以上,特别暖和,在横店拍戏的演员和群演几乎人手一件,不然没办法过冬。  

  对于明星尤其是演员而言,寒冷的记忆数不胜数。这也让他们练成了很多“保暖秘籍”。

  黄晓明:拍《神雕侠侣》的时候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中,我在冰水里练功,一拍就是好多天,是一辈子都难忘的。我相信每个演员都是暖宝宝专家,除了美丽的戏份,脖子以下的部分都是各种型号的暖宝宝。

  李冰冰:现在拍戏一直都是美丽“冻人”啊!在多伦多拍《生化危机5》,戏服是一件单薄的超短旗袍,现在天寒地冻的,风又大,每天都冻得直哆嗦。

  黄奕:在哈尔滨跟黄渤一起拍《倔强的萝卜》,那真是终生难忘的冷。零下十几度室外拍戏,12月份还要穿春夏的衣服,可把我和黄渤冻惨了。那种冷已经冷到你很难控制自己的表情和肢体语言,我当时真恨不得自己浑身贴满暖宝宝。

  付辛博:以前在西安,冬天我妈都让我穿毛裤,但为了好看我都不会穿,搞得我现在腿有点关节炎了。现在在北京我一到秋天就穿秋裤了,身体最重要。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