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成青年艺人首富:榜单上的数字太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7:42  天天新报

  李宇春成为娱乐圈青年首富?昨天,国内某媒体推出了“2011年娱乐圈青年富豪榜”。榜单以30岁为限,李宇春以年收入5110万元排名第一,张靓颖年入4667万元紧随其后,从S.H.E中单飞的Hebe以年收入4250万元排名第三。但这张榜单诞生后,从明星的收入数字到数据来源,再到影星的排名都引发了诸多质疑。

  李宇春靠商演“封王” 

  内地明星全面胜出数据来源引来质疑明星大多不肯承认

  这已经是该媒体第二年推出娱乐圈明星收入榜。去年,范冰冰以年总收入6250万元荣登榜首,但今年30岁的范冰冰因年龄限制,所以未在备选之列,这让李宇春轻松地坐上了头把交椅。张靓颖以4667万元排第二,紧随其后的是从S.H.E单飞的Hebe,年收入4250万元。数据显示,李宇春今年的年总收入是5110万元,其中广告收入1250万元,片酬收入60万元。该媒体还特别强调,李宇春的片酬大部分来自《龙门飞甲》,演唱会的收入是200万元,占据李宇春收入大部分的3600万元是商演收入。 

  经过6年的打拼,李宇春在演艺圈的地位已经稳固,从当年人气占先到现在唱片品质过硬,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口碑,加上后来的超女快女们后继乏力,春春仍当之无愧地成为内地女歌手中的翘楚。

  内地明星全面胜出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富豪Top10中,内地娱乐圈明星从去年的3位增加到今年的5位,且杨幂、韩庚、王珞丹都是新上榜,证明了娱乐业的“重心北移”。而在娱乐圈“涨声”一片的大背景下,港星阿Sa和方大同的年收入较去年有所回落,“缩水”了四五百万元,收入达到500万的香港青年艺人也只有6人。

  此外,在进入榜单的富豪明星中,平均年龄内地明星25.9岁,香港明星26.1岁,而香港的“大富豪”阿Sa也接近30岁,说明内地新星的潜力和增长性相对较大。但记者也注意到,张柏芝和谢霆锋都未入选,由于爆出离婚门,两位明星今年的人气大涨,张柏芝一连接拍三部电影,片酬更是超千万,没有上榜令人生疑。对此,负责制作这张榜单的曾先生昨天告诉记者,由于这次是以30岁截止,所以张柏芝和谢霆锋没有入围。

  数据来源引来质疑

  事实上,除了一些明星没有上榜引发质疑,更让读者困惑的是数据的来源,此次杨幂以3596万元的年收入排第四,这位又是电视剧又是代言的大忙人收入却不及只推出一张专辑的张靓颖?对此,记者向曾先生了解了榜单数据的来源。他表示,这份榜单的数据主要来源于一些“圈内人士”。

  但这些“圈内人士”提供的数据,曾先生坦言并不能完全说准确。记者了解到,为了这张榜单,该媒体一共调查了大约10名圈内资深人士,这些人士主要是一些明星的宣传、公关公司,以及一些演出商,但其中能真正看到明星通告合同的人并不多。对此,曾先生表示,这已经在可以争取的范围内,尽可能专业,“福布斯的数据也不是百分百准确”。

  明星大多不肯承认

  有趣的是,很多明星对榜单上的数字都讳莫如深。曾先生告诉记者,事实上,在榜单完成后,他们也联系了很多明星的经纪人,但大部分经纪人对榜单上的数字都觉得太高。比如李宇春方面就觉得这个数字太大了,“这可能是怕被查税务”,曾先生直言。事实上,明星都希望自己的收入少报一些。曾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最后和经纪人核对时,他印象中没有提出异议的是杨幂,所以我们觉得她的数字应该也差不多。

  至于杨幂排名不是很高,曾先生坦言有多方面的原因,“我们考虑到,杨幂是突然蹿红,她的议价空间比较大,或者说是一些商演的价格变动差异会很大,比如说大品牌的代言费,她可能收的就不高”。他还强调,对明星的商演,自己一般是以6折计算,“因为一般对外的报价都有水分”。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