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姚晨:我相信我是最了解记者的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0:01  新浪娱乐微博
姚晨接受专访 姚晨接受专访
姚晨秀美腿 姚晨秀美腿
姚晨手拿微博荣誉 姚晨手拿微博荣誉
姚晨在后台 姚晨在后台

  新浪娱乐讯 2012年1月4日晚19时,新浪微博之夜——2011网络盛典将在北京国贸举行,谢娜(微博)、梁永斌(微博)、韩乔生、黄磊(微博)、张靓颖(微博)、姚晨(微博)、蔡康永(微博)、冯绍峰(微博)、杨幂(微博)、汪峰(微博)、文章(微博)、李冰冰(微博)、陈坤(微博)等受邀出席,新浪娱乐全程微博、视频图文直播。以下为微博之夜姚晨专访:

视频:姚晨称很享受每年一次的微博Party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不知道你今天拿了什么样的奖?

  姚晨:今年拿的名字有点长,叫“微博一呼百应奖”。

  新浪娱乐:有影响力的一个奖项。

  姚晨:应该算是这样的一个感觉的奖项,我觉得这个奖项是颁给所有的粉丝的。一呼和百应都在里面。

  新浪娱乐:你觉得大家为什么愿意看你的微博?是你的语言风格还是你写的那些事情?一直遥遥领先,我想问问你到底写了什么样好玩的事情?

  姚晨:也是在记录我自己的生活,很多时候我喜欢和他们分享,把我眼里看到的美好的东西、快乐的东西、积极的东西,也包括一些并不美好的东西。我想在这个平台上和大家分享,我觉得很多时候,那些关注我的粉丝他们和我的关系更像是一种互相给予。

  新浪娱乐:他们也会给你一些激发和灵感。

  姚晨:对,我们互相取暖一样。

  新浪娱乐:我看到很多媒体看了你的微博之后有三个关键词,一个是微博,因为你用这种方式和大家交流。还有一个是公益,有很多公益的事情你进行了积极的转发,还有就是公益。你自己对这三个词怎样理解?

  姚晨:微博是这个时代必然的产物。公民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一个外衣,公益是每一个人心中都向往的一杆秤。在微博上有许许多多的公民,大家都希望借助微博这个平台,把公益这杆秤放大。

  新浪娱乐:让大家更有爱心,更关注公益事业。

  姚晨:因为我理解你说的“公义”是义气的义。它是更广泛的东西,因为我是天平座的人,我可能对公益更敏感一些。

  新浪娱乐:你在拍《搜索》,是不是对记者更了解了呢?

  姚晨:我相信我是最了解记者的演员,让我由衷的说一句,记者真是难当。记者的稿酬那么低,还要坚持燃烧着自己的新闻理想,我觉得这个对任何人来讲都是非常艰难的事情。我还是看到非常多的记者都是在这样做,这样坚持。

  新浪娱乐:你新的作品在拍摄过程中,什么时候我们可以看到?

  姚晨:现在具体不知道,听说可能在七月份左右。

  新浪娱乐:姚晨在新的一年中会为自己做计划吗?

  姚晨:我是个不太会计划的人。

  新浪娱乐:走哪儿算哪儿。

  姚晨:对。计划赶不上变化。

  新浪娱乐:我们期待你的作品,希望作品中有全新的形象带给大家。

  姚晨:但愿我这个记者能禁得住大家挑剔的眼光。

  新浪娱乐:谢谢。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