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络盛典文章最具战斗力林青霞跨界最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2:30  扬子晚报

  昨晚,年度顶级网络盛宴“新浪2011网络盛典”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网络盛典对2011年中国重大事件及热点人物进行了全景式盘点,汇聚数亿网民力量和智慧,揭晓32个权威重磅奖项。陈坤(微博)、李冰冰(微博)、张靓颖(微博)、汪峰(微博)、杨幂(微博)、冯绍峰(微博)、文章(微博),以及潘石屹、李开复等各路名人齐聚一堂。

  冯绍峰杨幂验证高人气

  本届网络盛典中各类奖项均以新浪微博2011全年微博指数作为主要评选标准。新浪微博目前拥有超过2.5亿用户,集结数亿草根网民的力量和智慧。奖项设置涉及娱乐、体育、财经、科技、文化、政务等多个领域。国内音乐市场逐渐复苏,华语乐坛实力唱将汪峰荣获“微博最具影响力男歌手”奖。被誉为中国最具实力与最受欢迎的歌手张靓颖荣膺“微博最具影响力女歌手”奖项。电影产业方面亦是百家争鸣,近日主演新片《龙门飞甲》的陈坤、以及不断向国际市场迈进的李冰冰分别摘夺“微博最具影响力电影演员(男、女)”奖项。“微博最具影响力导演”奖项则颁发给了享有贺岁片之父美誉的冯小刚(微博)。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荣获“微博最具热度电影出品人”奖项。被誉为是中国内地首部为光棍节定制的“治愈系”爱情电影《失恋33天》荣获“微博最具热度电影”奖项。

  因穿越剧《宫》而声名大噪的荧屏情侣冯绍峰、杨幂在“微风尚”颁奖环节中分别获得“微博最具影响力电视剧男、女演员”两大奖项。2011年度大制作、高收视率的电视剧《男人帮》则被评选为“微博最受青睐热剧”。相对于经常拿奖的陈坤、李冰冰来说,冯绍峰、杨幂的获奖充满了新鲜朝气,而且也验证了在网上的超高人气。

  文化精英汇聚“微影响”

  在“微影响”颁奖环节中,通过新浪微博发起“免费午餐”的公益人士邓飞荣获“微博最具感召力人物”奖项。“微博最具热度作家”奖项则颁发给2011茅盾文学奖得主毕飞宇。台湾作家李敖荣获“微博最具影响力文化人物”奖项。出版个人首部文学作品《窗里窗外》的台湾影后林青霞(微博)获得“微博最受青睐跨界人物”奖。不同于往年网络盛典,“新浪2011网络盛典”除颁发传统奖项外,并特别设置8个“另类奖项”,颇抢风头。其中,人气男演员文章因其《失恋33天》、《裸婚时代》等影视作品热度高而被评选为“微博最具战斗力奖”;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因其发布的微博被网友转发数最多而被冠以“微博千回万转奖”;“微博最草根红人奖”则颁发给人气最高的草根网友@作业本。

  盛典现场围绕“微影响”、“微风尚”、“微力量”三个环节进行。“微影响”和“微风尚”两个环节集中了众多文化娱乐明星,而“微力量”环节则主要颁给政务微博,其中,@南京发布等6个政府机构荣膺“微博影响力政府机构”奖。

  本报记者 张 艳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