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耿乐银幕尝新换形象 硬朗小生挑战中年父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1:57  新浪娱乐微博
双人床条约 双人床条约

    从《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刘忆苦,到《开往春天的地铁》中的建斌,再到如今最新电影《双人床条约》中的赵敬初,耿乐(微博)用真诚、自信与坚持把每一个角色演绎得深入人心,他那张轮廓硬朗的脸和独特的表演感觉深受影迷的青睐,而在《光影星播客(视频分享)》的录制现场,人们才发现他酷酷的外表下其实还藏着另外一个他。

  硬朗小生挑战中年父亲

  幽默、健谈,这是耿乐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站在我面前的耿乐,十分谦逊,一开口说话,总是那么客气,在银幕上不拘小节、桀骜不驯的耿乐,私底下让人没有一点距离感。

  耿乐的新片《双人床条约》已于 12月30日全国上映,他在片中饰演一个麻烦不断的中年父亲赵敬初。影片延续了爱情这个永不落幕的题材,《失恋33天》火爆热映以后,《双人床条约》更被冠以《离婚33天》之名。这部影片讲述了耿乐和刘威葳饰演的中年夫妇离异后,签署了约法三章的《双人床条约》,欲以维系名存实亡的婚姻从而保证骗过即将中考的女儿,然而事与愿违,用此引发了一系列可悲、可叹、可笑的事情。

  影片通过幽默搞笑的手法,精准地把握不同人群的心理状态,将人物内心情感世界 演绎得惟妙惟肖,男主人公最终也领悟了婚姻和爱情的真谛。耿乐也表示自己拍完影片后也对感情、幸福有了更深的感悟,影片的最后那一句话让他印象深刻:“幸福就像玻璃,平时从未察觉,只要稍微改变看的角度,就会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在片中,耿乐实验的中年父亲造型虽然极具沧桑感,但也肩负着创造笑点的责任,耿乐对自己这个“不怎么帅”的中年造型还颇为满意,坦言:“喜欢颠覆自己的形象,尝试不同的挑战”,甚至放言希望有一部戏能让他“从造型到肢体都完全改变一回”。虽然一直被冠以硬朗小生的称号,但耿乐的喜剧天赋还是不容小觑,《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桃花运》以及这部《双人床条约》都是喜剧路线,耿乐也表示自己“特别爱拍喜剧”,因为每次拍喜剧的时候现场的气氛都非常轻松愉快。

  文艺青年加盟跨国制作

  出道多年,耿乐为我们带来了诸多形象各异的角色,演过了生活中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如今,耿乐又加盟由中、日、韩、三方合作拍摄,云集了国内外知名电影制作人和影视明星的古装史诗电影《止杀》的拍摄,再次出演硬汉角色。

  最近,《止杀》中耿乐的造型也首次曝光,一身武士的装扮颇显气质,黝黑的面孔上写满了北方男人独有的粗犷。耿乐在《止杀》中饰演成吉思汗的侍卫官,这是他第一次拍古装电影,让他在新鲜之余也遇到很多“麻烦”。比如古装片的衣服很多很复杂,厚厚的盔甲让人感觉“路都走不动了”,此外,拍古装戏化妆的时候也比拍现代影片复杂很多,每次至少都得化一个多小时的妆。

  而提起在宁夏银川外景地的拍摄经历,耿乐则对那里的美景赞不绝口,“我还是第一次来宁夏拍戏,之前就听说过镇北堡西部影城、贺兰山,一直很向往。这次终于亲眼见到贺兰山,那种辽阔、宽广的感觉,真的非常棒,让我十分激动。”

  (来源: 中国电视报 记者:邵楠)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