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赵涛汾阳老家完婚 燃香祈福甜蜜拥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09:4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7日,知名导演贾樟柯(微博)和他的御用女主角赵涛(微博)在山西汾阳老家举行婚礼。现场新人甜蜜亲吻幸福满泄。长跑了十二年的爱情修成正果。作为两个山西人,新娘新郎总是要在自己的家乡,得到乡亲们的祝福,爱情才算圆满。图库供稿

   合作再回首

  她是他的巧巧、小桃和娜娜

  《站台》(2000年)

  她是贾樟柯影片中那个爱美、爱文艺的尹瑞娟,但与爱人却被父亲棒打鸳鸯,这样的爱含蓄而热烈,最终导演给了这对有情人一个开放式的爱情结局。

  《任逍遥》(2002年)

  《任逍遥》是贾樟柯自编自导的第三部故事长片,也是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自2000年《站台》后投资拍摄的第二部贾樟柯电影。该片描写的是失业工人子弟的生活,而赵涛扮演的矿区野模特巧巧,估计是这个曾经的女教师最“大尺度”的角色了。

  《世界》(2004年)

  2005年,贾樟柯带着《世界》的主演成泰来太原做宣传,很遗憾,本报记者没有见到女主角赵涛,这个影片中的赵小桃发挥了赵涛的特长———舞蹈。在影片中,赵涛动人地讲述了一个在深圳世界之窗(微博)公园里为游人表演跳舞的女孩子的爱情。这也是贾樟柯解禁后的首部公映电影,北漂一族的生存、爱情、生活都在胶片中流淌。

  《三峡好人》(2006年)

  《三峡好人》中,贾樟柯让赵涛饰演一个说着太原话的女护士,从太原来到奉节,寻找她两年未归的丈夫,他们在三峡大坝前相拥相抱,一支舞后黯然分手,决定离婚。赵涛表现得唯美而凄凉,让人印象深刻。贾樟柯也凭借此片,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达到了他事业上的一个高峰。

  《二十四城记》(2008年)

  这是一部以工厂为背景、描写产业工人生活的影片,赵涛在片中饰演一个80后女孩娜娜。她的造型也相当年轻现代,一改在贾樟柯片中的土妞形象。

  《海上传奇》(2010年)

  在上海,台北,香港找寻上海记忆,十八个人的亲身经历,像长篇小说的十八个章节,为观众讲述了从1930年代到2010年的上海故事。有影评人说,这是赵涛最本色的演出。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