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岚当选年度明星公民将继续投身公益事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0:50  新浪娱乐微博
秦岚上台讲话 秦岚上台讲话
秦岚发表感言 秦岚发表感言
导演张元与秦岚 导演张元与秦岚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南都娱乐周刊(微博)》《南都周刊》共同主办的“2011年度明星公民评选暨金牌推手颁奖盛典”于北京拉开帷幕。凭借在2011年对公益、慈善的关注与推动,女星秦岚(微博)当晚与周迅、范冰冰、冯绍峰(微博)、黄晓明(微博)、姚晨(微博)等共同当选“2011年度十大明星公民”。而作为“彩虹计划”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的明星发起人及形象大使,秦岚还代表“彩虹计划”主办方二次登台领取了“2011年度公益分享贡献奖”。秦岚表示,“彩虹助学计划让我感受到贫困家庭孩子们的感染力,2012年我会投入更多精力去帮助那些小朋友,尽自己所能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

  怀着感恩的心做公益

  秦岚一直以来始终热衷社会公益事业,不仅在“希望从行动开始”、“关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教育”、“书写的力量”等公益活动现场经常看到她活跃的身影,秦岚还于2009年至2010年期间分别担任了“GBC(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抗艾形象代言人”及“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形象大使”。今年秦岚分别担任了“爱心包裹”和“彩虹计划”、“希望从行动开始”三个公益活动的形象大使,半年内两次参加为新公民学校农民工子弟送温暖的行动,给孩子们带来日常所需药品和保暖的围巾手套,并为孩子们上了一节音乐课。而作为“彩虹计划”儿童公益项目的明星发起人,秦岚积极去探访了一些品学兼优但生活贫困的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在京农民工子女的成长环境。

  谈到儿童公益项目社会意义时,秦岚表示,“我观察到孩子们看待事物的眼神很专注,是一种纯粹的干净的目光,我们大人能给他们过滤掉一些污浊的东西,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尽量让他们的童年无忧无虑一些,儿时的梦想是最美好的,这是给孩子们做公益的最核心价值。”

  明星和公民没有距离

  被问及对“明星公民”的理解时,秦岚表示,“作为一个明星公民,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延续性地在做公益,并且演艺圈的人做公益也会增加关注度。明星做公益可以告诉更多的人应该有这种意识,把爱心传到更广的地方。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2011年度明星公民评选活动的主办方《南都娱乐周刊》与《南都周刊》给了我们一个去传播公益的平台,呼吁大众加入公益活动。我想头衔并不重要,落实在实事上最重要。”而在秦岚看来“其实明星和公民没有距离”,“作为明星,会受更多人关注,明星做公益是非常应该且势在必行的,这是明星公民的责任。”

  谈及自己在2012年的公益计划,秦岚坦言,“今年我会继续将‘爱心包裹’公益活动继续下去。现在做公益的人越来越多,行动也逐渐跟上来了。未来我希望可持续的公益行为越来越多,并真正能够落实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我本人非常喜欢一对一直接的公益,比如我给孩子们送保暖物品、送药品,我亲自发到他们每个人手上,看到他们直接拥有,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