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成年度明星公民 向世界传递中国环保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1:01  新浪娱乐微博
冯绍峰发表获奖感言 冯绍峰发表获奖感言
冯绍峰上台领奖 冯绍峰上台领奖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南都娱乐周刊》《南都周刊》共同主办的“2011年度明星公民评选暨金牌推手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去年年底,代表中国青年飞赴南非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2011绿色出行低碳先锋大使”冯绍峰,凭借2011年对公益环保事业的关注与世界推动力,与周迅、范冰冰、李宇春、黄晓明、姚晨、秦岚等十位明星一同当选“2011年度明星公民”。

  明星公民的“世界推动力”

  去年,《南都娱乐周刊》继2010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明星公民颁奖盛典之后,盛大启动了第二届明星公民评选。明星公民活动旨在从娱乐活力、公益事业、人气指数、公众形象这四项综合因素出发,评选出2011年在环保公益领域德艺双馨的艺人代表,为娱乐圈乃至公共领域树立起美好的价值观。

  而在公众人物的光环外,冯绍峰则以毫无矫饰的姿态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个公民对公益事业的“世界推动力”。去年12月份,冯绍峰作为“2011绿色出行低碳先锋大使”飞赴南非德班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大会期间,冯绍峰通过递交“绿色寄语”、传递“绿色出行”概念,发放“绿手帕”等一系列活动,代表中国青年向世界各国与会代表展示了来自中国的环保理念和在环保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其递交“绿色寄语”活动更被大会主办方誉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环保努力的窗口”。冯绍峰还成为中国首位进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现场,并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Christiana Figueres(克里斯提安娜・菲格雷斯)亲自接见的中国男星。回国后,冯绍峰又携手范冰冰、陈坤、李宇春等数位演艺明星共同拍摄了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的公益宣传片,用自身的明星力量呼吁更多人参与到这项事业中。凭借2011年对公益环保事业的关注与推动,冯绍峰也从多位候选明星中脱颖而出,当选“2011年度明星公民”。

  “环保就是从小事做起”

  在冯绍峰看来环保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不是说你穿着漂亮的衣服去照几张宣传照,就是真正的环保了。关键是每一件事都要落到实处,要从少用一个纸杯、少丢一节废电池、少开一天车开始,每个人都一起行动起来。”谈到对自己未来公益环保事业的规划,冯绍峰坦言,“作为一名明星公民,我会加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在2012年做更多对社会有益的事。”同时,冯绍峰还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投身到这项事业中来”,“我希望能通过自身的积极影响,像滚雪球一样在社会上产生更大的环保力量。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该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每个人每天都可以做一名环保先锋,这就是我心中公益环保事业的目标。”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