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任2012欧锦赛推广大使 邀球迷感受足球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23:0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12日上午,欧足联(UEFA)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谭晶(微博)将出任欧足联“2012年欧锦赛推广大使”,谭晶也因此成为亚洲首位、也是唯一一位被欧足联官方任命的来自艺术领域的推广大使。谭晶将与乌克兰著名球星舍甫琴科等人一起承担欧足联在中国和海外的系列推广活动。谭晶透露自己从中国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就开始喜欢足球,当天发布会上她还大秀英文,邀请球迷在今年6月和自己一起感受足球魅力。

  欧足联主席代表透露选中谭晶原因

  本届欧锦赛由波兰和乌克兰两国合办,当天两国驻华大使都出席了发布会,大使还亲手为谭晶颁发了“2012年欧锦赛推广大使”的证书。在被问到为何会选择谭晶作为欧锦赛推广大使时,欧足联主席代表称他最早是在中国形象宣传片中认识谭晶的:“谭晶和很多国际体育赛事有很深的渊源,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前不久,谭晶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办的演唱会,将上届奥运城市北京的祝福送到本届奥运举办城市伦敦,这一举动在英国,甚至在欧洲,反响都非常好”,这位代表称,一些欧洲主流媒体对谭晶的高度评价让欧足联也感受到了这位中国艺术家的魅力,“谭晶代表着中国的国家形象,健康而又富有亲和力,在国际上又有很高的知名度,是用音乐诠释体育精神的最佳人选,2012年欧锦赛推广大使当然非她莫属。”

  谭晶与体育赛事渊源颇深

  谭晶和体育渊源颇深,从2006年,谭晶曾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演唱《中国之约》;2007年在世界夏季特色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唱主题歌《阳光·生命》;2008年,谭晶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以及志愿者宣传大使,参与了奥运闭幕式和残奥会开幕式演出,并出版奥运会专辑,其中包括《天空》、《一起飞》和《让我拥有你》等歌曲;2010年广州亚运会,谭晶在开幕式上演唱主题歌《日出东方》,参与火炬传递,担任亚运宣传大使,并在海新沙举办“志愿者之夜:和谐之声——谭晶广州公益演唱会”;2011年,谭晶担任深圳大运会“鲜花使者”,担任火炬手,并演唱以大运会为主题的歌曲《穿越自己》。前不久她还受邀成为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开幕式表演嘉宾和明星评委。

  秀英文邀球迷一同感受足球魅力

  作为首位被欧足联选中担任推广大使的中国人,谭晶深有感触,她透露自己从中国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时就开始喜欢上了足球:“能够到赛场零距离观看欧锦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从中国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开始,我就一直都有关注中国足球。足球虽小,却牵动着十三亿中国人的心。我觉得看欧锦赛不仅是享受,也是一次不同国家间足球文化学习和交流的过程。”发言中谭晶更是大秀英文功力,现场邀请球迷今年6月和自己一起观看欧锦赛,一起感受足球的魅力和刺激。发布会最后,主办国大使还将一枚欧锦赛的官方用球赠送给了谭晶。(李青/文)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