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之行倪妮缺席韩熙庭出镜引网友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9:58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记者吴莎 金球奖落幕,《金陵十三钗》铩羽而归,谁会想到,这竟成了一桩八卦的导火索- -这次被张伟平带去参加金球奖的女演员,居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女主角“玉墨”倪妮(微博),甚至不是充当故事线索的“书娟”张歆怡(微博),而是让不少影迷听到名字都一头雾水的“怡春”韩熙庭(微博)。事后,倪妮在微博称,对于去金球奖,她没有收到公司的任何通知。而韩熙庭则在微博疑似暗寸倪妮。有网友大呼,这哪里是“金陵十三钗”,这简直是“金枝欲孽十三钗”。

  穿着七万多人民币的礼服现身金球红毯,韩熙庭好不风光。然而,很多网友都想不起来,韩熙庭在电影中到底演的是哪个“钗”,网友更加好奇,为什么去金球奖的不是倪妮而是她。倪妮在16日下午发布微博回应,更隐隐让网友闻到了火药味:“今天接到很多电话询问我为什么没有参加金球奖,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没有接到公司的任何通知。”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回讽,韩熙庭在随后也发了一条微博:“生活如此美好,我要加倍感恩……嫉妒是魔鬼会使人变得丑陋,(监督我自己,女人的通病),怀有一颗知足感恩的心,好运自会降临。”却又附上了一张自己在金球奖后台的照片,笑得春风得意。

  网友纷纷八卦起韩熙庭的身份,是怎样的原因令韩熙庭得以代替倪妮走上金球红毯?一时传言满天飞。南都记者致电倪妮和韩熙庭共同的经纪人蒲纶,但其电话一直处于未接通状态。

  微博隔空对话

  倪妮:今天接到很多电话询问我为什么没有参加金球奖,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没有接到公司的任何通知。

  韩熙庭:生活如此美好,我要加倍感恩……嫉妒是魔鬼会使人变得丑陋(监督我自己,女人的通病),怀有一颗知足感恩的心,好运自会降临。

  你赠与的嫉妒、愤怒与侮辱,我都不接受,它们都归属于你。

  蹊跷状况多多

  经过“玉墨”与“怡春”的一番疑似隔空对话,网友们嗅到了八卦的味道,接下来,就在“十三钗”的宣传和剧情中发现了不少蹊跷。

  A 电影戏份少,为啥能上海报

  关于这个“怡春”,不少网友表示真没什么印象。就在网友纷纷回想,怡春到底在戏里有什么台词的时候,有“真相帝”说话了———怡春就是电影海报上除了贝尔、倪妮、“书娟”以外,仰头向上看的那一个!明明那么少的戏份,怎么能够上海报呢?

  B 金球能现身,礼服七万多

  有不少网友对韩熙庭能够现身金球表示不解,“新闻里还说她是唯一现身金球奖红毯的中国女星,可我们都不认识她,她算哪门子‘女星’?”更为令人困惑的是,韩熙庭一身粉色蕾丝礼服,一看就不是便宜货,据悉,这身礼服价值七万多,加上全套珠宝首饰,相当奢华。然而细心的网友留意到,在国内为“十三钗”辛苦跑场子做宣传的倪妮,每次“连件像样的小礼服都没有”。

  C 本来无此角色,特别量身定制?

  还有网友8出,在严歌苓《金陵十三钗》的原著中,是没有怡春这个角色的。据此,有网友称,“如果说这一切是为了给韩熙庭安插一个角色,那就说得通了”。

  网友传言也多多

  韩熙庭到底何许人也?网友们纷纷八卦起韩熙庭的身份,一时间,出现了许多狗血版本,但所有传言均未获得当事人说法。

  A 靠潜规则上位?

  对于韩熙庭能够参加金球奖,网友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潜规则”。有网友贴出韩熙庭的照片,发微博暗示:“如何上位?如何挤进?如何出镜?很简单,与投资人、出品人……同行、同游……”不少网友认为,这个微博的主人是内幕知情人。

  有人在这条微博下面留言问:“上次您说的在澳洲碰见陪游的就是这位MM?”博主的回答是:“Yes。”

  B 她拍片耍大牌?

  作为一个新人,应该谨言慎行才是,但是有知情人在网上爆料称,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女八号”或“女九号”,在片场却经常迟到。

  C 她本来演玉墨?

  还有网友称,张艺谋筹拍《金陵十三钗》时,投资人要求必须起用韩熙庭。而韩熙庭还为此特地跑到韩国整容。但老谋子还是坚持找倪妮来演玉墨。但为了平衡,还是塞了一个角色给韩熙庭。

  D 虚报年龄学历?

  对于这个韩熙庭的过去,网友也很好奇。有网友爆料称,韩熙庭原名韩书虹,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她的孩子在深圳。网友还挖出疑似韩熙庭同学的微博,推断她的年龄绝非不是23岁,而可能是35岁了!

  E 这一切是片方炒作?

  最后,有网友提出了质疑———会不会是炒作?一方面,让倪妮走汤唯路线,越被打压,越受欢迎;另一方面,也炒红韩熙庭。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