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21年来第一次除夕夜在家轻松看春晚

赵本山21年来第一次除夕夜在家轻松看春晚今晚,赵本山与徒弟宋小宝出演《相亲2》
赵本山21年来第一次除夕夜在家轻松看春晚赵本山今年终于可以和家人大团圆(图为赵本山全家福)

  22日除夕夜,赵本山会招呼一群亲朋好友,一起收看央视龙年春晚。这是20多年来第一次,赵本山心里没有压力,也用不着紧张,首次坐在温暖的家中,与家人观看央视春晚(微博)。他高兴得像个孩子,盼望着除夕夜早点来到

  昨日,华西都市报报道了赵本山退出龙年春晚的消息,而据央视公布的龙年春晚完整节目单显示:本届春晚共计将出现36组演出节目,而赵本山证实缺席,未再有登台可能。这位21年来央视春晚上最重要的“小品王”,今年缺席了这个舞台。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关注。赵本山身体恢复得怎样?他会怎样过龙年春节?他会看春晚节目吗?

  病情转好回到沈阳身心放松

  赵本山已于1月18日晚从春晚剧组回到沈阳家中。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分别连线采访了陪伴在赵本山身边的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以及尹琪。他们披露:赵老师不上龙年春晚,压力大减,一身轻松,经过三天来的调养,身体大有好转。目前,赵本山正在沈阳家中精心准备年夜饭。准备在1月22日除夕夜,和家人、朋友,以普通观众身份,观看央视龙年春晚。首次体验21年来老百姓在家中收看春晚的快乐。

  自1990年开始,赵本山迄今已经连续在春晚这台全球独一无二的综艺晚会上表演了21年,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间艺人,炼成压轴的大腕。“赵本山从春晚剧组一回到沈阳家中,压力没有了,身心全都轻松了,休息了三天,病情已大有好转。”昨日晚上8时许,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陪伴在赵本山身边的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他高兴地透露了赵本山退出春晚的最新状态:“赵老师在央视春晚剧组一直很紧张,压力相当大,天天夜以继日带着徒弟排练,每天又睡不着觉。一回到家乡沈阳,朋友、亲人、徒弟都争先恐后前来看望他。赵老师吃家乡菜,说家乡话,一下子全轻松了。经过三天调养,身体很快就恢复过来了,充满活力,远不是外界所传的那样严重。”

  备好年货除夕夜吃八大碗看春晚

  昨晚,记者连线采访陪同赵本山回到沈阳的御用编剧尹琪。他说:“赵老师回到家里老高兴了!赵老师感叹:21年前,他还是一个34岁的年轻人,上了20多年春晚,如今,他已是一个满头白发的55岁的半拉子老头。春晚催人老啊,整整21年了,他从没在家过一个年!今年可以放松心情,和家人好好过一个安逸年!”

  尹琪披露,赵老师一回到家中就开始备年货。赵老师的年夜饭,除了有东北饺子,还有东北菜七碟子八大碗。特别是赵老师喜欢吃的小鸡炖蘑菇,雪菜炒小豆腐、卤虾豆腐等多道正宗东北菜,当然还少不了“猪肉炖粉条”。赵老师还买了几箱大鞭炮,除夕夜,他要好好体验20多年来没放过鞭炮的喜庆感受。

  “赵老师是这样安排的:今年龙年春晚,他会以一个普通东北农民观众,放松心情,在家中观看春晚。1月21日,先看辽宁卫视春晚。22日除夕夜,赵老师会招呼一群亲朋好友,一起收看央视龙年春晚。”尹琪说:“这是20多年来第一次,赵老师心里没有压力,也用不着紧张,首次坐在温暖的家中,与家人观看央视春晚。他高兴得像个孩子,盼望着除夕夜早点来到。

  关心春晚希望观众包容春晚

  赵本山早有惜别央视春晚的迹象了,但为了本山传媒的品牌影响力,也有了徒弟,他一直坚持上春晚。昨日,赵本山接受《辽宁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就是一个从农村穷山沟里走出来的孩子,因为央视春晚才让我一步步走到今天,被观众认识,被观众喜欢,我很留恋这个舞台,但是现在的身体真的已经不允许了,尤其在那次大手术之后。”

  “春晚直播可不像别的事情,咱可不能给人耽误事,其实前几年身体就已经不行了,很多时候大脑会出现空白,甚至会忘词,有时候下台也会后怕,压力太大了……”

  昨晚7时,记者电话采访本山艺术总监刘双平。他代表赵本山表示:尽管赵老师退出了龙年春晚舞台,但赵老师很关心春晚。赵老师现在以一个春晚老演员身份,热情希望全国观众朋友,一定要收看央视春晚。赵老师也希望媒体朋友多支持央视春晚,不要对春晚节目求全责备。赵老师说:央视办一台春晚真的不容易,春晚是“众口难调”,几百人忙碌几个月排节目,也挺艰难的。看春晚,大家就图个喜庆、乐呵乐呵。别要求那么严格。请大家以包容心情、快乐心情观看龙年春晚。”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