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杀演员尚于博家人成立尚善基金会 对抗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11:46  新浪娱乐微博
尚于博生活照 尚于博生活照

    微博悼念尚于博 关爱抑郁症患者>>>>>

  新浪娱乐讯 已故青年演员尚于博在美国的好友2月1日在洛杉矶为其举行纪念活动。为推广抑郁症防治知识,减少家庭悲剧,尚于博家人发起成立“尚善基金会”,基金会将与美国哈佛大学和加州大学等抑郁症防治机构和专家合作,致力于资助中国抑郁症防治研究和推动抑郁症防治知识普及教育等公益事业。

  据悉,尚于博曾于2010年在美国洛杉矶参与主持“美国华人春晚”,总导演孙耀宁曾在尚于博生前再次邀请其参与主持2012年洛杉矶“美国华人春晚”,没想到抑郁症病魔夺走了尚于博的生命。美国抑郁症专家介绍,如今抑郁症侵害重症的人群为18至35岁,且很多是有理想有才华的优秀青年。由于对防治抑郁病症的知识了解有限,很多患者及其亲人得不到应有的理解和帮助乃至必要的治疗,造成人间悲剧时有发生。

  尚于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从2000年开始共参演影视作品近30部,代表作《迅雷急先锋》《杜拉拉升职记》等。2011年11月13日,尚于博经纪人发声明证实其因患抑郁症,于2011年10月25日在北京跳楼自杀身亡。(tg/文)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