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成:我问心无愧 没义务把李亚玲挂嘴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04:14  广州日报
陈思成:我问心无愧没义务把李亚玲挂嘴边
陈思成和李亚玲
陈思成:我问心无愧没义务把李亚玲挂嘴边
陈思成
陈思成:我问心无愧没义务把李亚玲挂嘴边
《北爱》编剧之一李亚玲爆导演兼编剧陈思成“不负责任”

  《北京爱情故事》(《北爱》)刚刚在浙江卫视收官,走红的同时却爆出“内讧”的消息。该剧编剧之一李亚玲连续发表多篇博客,直指该剧导演、编剧陈思成(微博)言论不负责任,存在拖欠稿酬现象,并愤怒表示以后不会再合作。

  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陈思成,他表示,当初是李亚玲主动找到他,并表示自己不计名、不计利,“据我所知,某人放炮已经不是第一次,凡是跟她合作过的,都被攻击过。我们没有拖欠她任何东西,名字署了,稿酬也给了,我觉得公道自在人心,谣言止于智者。”

  本报记者 林芳

  编剧一不满:

  抹杀其贡献,宣传遭“屏蔽”

  《北爱》开播以来,宣传焦点几乎都放在各位主演以及编、导、演于一身的陈思成身上,该剧的走红也让陈思成的事业再上一个台阶。然而上月底,作为该剧编剧之一的李亚玲连续发布包括《〈北京爱情故事〉幕后的结局》、《对部分“橙汁”的回应》(已删除)、《〈北京爱情故事〉剧本片段》等多篇博客,详细讲述了她参与“北爱”剧本创作的过程,认为自己对“北爱”的贡献没有得到认可,并称陈思成没有及时支付自己稿酬。

  在博客中,李亚玲回忆了与陈思成合作“北爱”的故事:2009年她介入《北爱》的创作之前,陈思成只有一个不太成熟的大纲和一个不具备投拍条件的前十集剧本初稿。李亚玲称,出于对朋友的协助,她对剧本进行了重新创作,尤其对后半部分大纲进行了修改,完成初稿,凭借初稿拉到投资,却在整个剧集宣传中遭遇“屏蔽”。

  “陈思成在所有的宣传报道中,都只字不提我这个合作编剧对《北爱》的贡献……完全抹杀了我对《北爱》的心血付出,只将为我署名为联合编剧的原因轻描淡写地归结于‘我提前将流出的剧本给了几个公司,让《北爱》获得了更多投资’。”

  编剧二不满:

  尾数8.5万经“追讨”才拿到

  李亚玲还表示陈思成再三拖欠其稿酬,称因认为陈思成的贡献更大,所以主动提出只拿稿酬的30%,不料“原来说好的总额的30%又只给了个整数(该“整数”具体数额李亚玲并未透露,记者询问陈思成时,对方回应钱不是由他给付),另有8.5万没有给。我再次发短信交涉,他却提到我刚入行时的《大丫鬟》才1万1集,他给我的已经足够多,叫我不要太贪心!直到我在网上发了一篇不点名的信息,提到我已在聘请律师。晚上,他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支付我剩下的那8.5万的尾款,但希望我能给他出具一份书面声明,声明将来他把《北爱》剧本改写成小说时,可以不署我的名字,因为他将是全新的创作……”而到了1月30日,这笔8.5万的尾款才最终收到。

  李亚玲表示,她曾与陈思成交涉过,“他居然说他没有义务提到我!因为他已经给我署了名,也付过我稿酬了!他理直气壮地告诫我不要太贪心,不要有无理要求!”

  陈思成回应:

  她当初表示“不计名不计利”

  记者昨日也联系上了陈思成本人,他直言,自己问心无愧,不想被当成炒作工具,同时也希望媒体不要关注此事,而是关注电视剧本身,“最初李亚玲找到我,是她主动要帮我写,填充剧本,并表示自己不计名、不计利,这些聊天记录我的粉丝那里都有截屏。据我所知,某人放炮已经不是第一次……我们没有拖欠她任何东西,名字署了、稿酬也给了,我觉得公道自在人心,谣言止于智者。”

  “我没义务整天把她挂嘴边”

  对于宣传时被“屏蔽”一说,陈思成也觉得有些可笑,“宣传也不是我说了算的,我又控制不了记者的笔,也没有义务整天把她挂在嘴边,可能也是这个原因,她心态有些失衡了。”

  “听说背后有公司怂恿她”

  陈思成还透露,这件事情发生后,他也在圈里听说了一些消息,“听说背后有影视公司怂恿她这么做的,这个公司正在跟她谈下一个剧本。这事我不会再做解释,免得给人当炒作工具,误解我的人就让他们去误解吧。”当被问及此事会否影响二人友情,陈思成说:“我们平时也谈不上是多好的朋友。”

  原声回放

  以演员或导演身份接受采访时不提编剧是正常的,编剧也不会有意见。可是以编剧身份接受采访不提合作编剧,把剧本创作说成自己一个人的就不正常了!以什么身份说话就应遵循什么样的规则!合作的基础是公平和尊重彼此的真实付出!

  ——李亚玲微博 2月5日14时31分更新,下图为其微博截图

  知多D

  李亚玲曾指责于正打压新编剧

  记者发现,编剧李亚玲“放炮”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国色天香》开播时,她就曾斥责于正“没有职业道德”,并大骂他打压新编剧,剽窃他人成果,并历数其“乱改剧本、急赶进度、胡乱炒作、胡乱剪辑”等四大罪状,一度引起轩然大波。

  此次跟陈思成“内讧”事件发生后,面对记者的采访,李亚玲却选择了回避,她表示,为了避免被人指责“炒作”,她拒绝了所有媒体采访,“这是我初入圈子的成长代价,以后不会了。”至于博客内容真实性,她表示,“我对我写下的所有文字负法律责任。”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