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明星情人节里的方法论:寻求浪漫各有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6:00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黄磊和孙莉 黄磊和孙莉
罗嘉良和苏岩 罗嘉良和苏岩
颖儿 颖儿

  一份“情人节地图”不见得能成为完全行动指南,真正对于我们有所感动的是,也许是那些明星以及他(她)的故事。他(她)们的这些讲述,就像王菲与陈奕迅(微博)在歌里对唱的一样:“再唱不出那样的歌曲,听到都会红着脸躲避。”那些已婚明星的情人节回忆,那些正在热恋的明星的情人节计划,以及没有恋爱的明星的情人节遐想,所有这些那些,都是情人节里的“方法论”。本报记者徐海洋 周浩 沈参 报道

  黄磊(微博):给老婆送花不如送“菜花”

  出生年月:1971年12月  

  爱情状态:妻子孙莉,两人携手走过17年  

  情人节礼物:给妻子做顿可口的饭菜胜过甜言蜜语

  谈到妻子孙莉,黄磊说,“她生活中太安静,而我属于比较活泼的,这正好算是一种互补吧。”回忆一起携手走过的17年,“现在觉得感情由轰轰烈烈转为平平淡淡,虽然平淡,但是却很绵长。”所以情人节对于黄磊来说,“真的没有看得多重要了。以前也送过花什么的,现在觉得这些都有些过时,或许我们过的不是‘情人’这个含义。今年的情人节,打算亲手给她做一顿饭,反而更实际,也足够表达一切。”

  两人的恋情一直被外界传言说是“师生恋”,黄磊对此解释说,“我们在一起时我还不是老师,只是在读研究生。”2004年,结束9年爱情长跑,两人登记结婚,没有婚纱照,没有钻戒。黄磊曾这样回应,“我们两个都是实用主义者,尤其是孙莉。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浪漫的方式,因为彼此信任对方,所以这些反而显得轻微了。”办婚礼那天,黄磊白天在工作室剪片子,孙莉则一人在家化妆,剪完片子的黄磊回家后直接开车接孙莉去办婚礼的酒店,“对我们来说,这或许就是一种幸福。”

  2006年,女儿出生,大名黄忆慈,黄磊则更愿意唤她“多妹”。两人世界里多出一个生命,黄磊坦言,“开始确实不习惯,不过后来就适应了。孩子的出现,让我们的感情多了一层味道。”黄磊潜移默化地将对待爱情的热情融入家庭生活的点滴中,厨艺精湛的黄磊是个标准的“家庭煮夫”,对于厨房,黄磊有一种特殊的爱好,“给妻子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胜过无数的甜言蜜语,我觉得送她花,还不如送‘菜花’呢。”黄磊这样说。

  游鸿明:会拿相识日过情人节

  出生年月:1968年10月

  爱情状态:已甜蜜结婚,并有两个女儿

  情人节礼物:每天都是情人节,经常给老婆送礼

  游鸿明自出道以来,一直走悲情路线,专有的“游氏情歌”曾打动无数恋爱中的男女。自身经历成为游鸿明灵感的重要来源,游鸿明透露,“我对情人节的概念大约在高中时就有了。不过过的不是2月14日和七夕。那时候情人节不像当下这么流行,但我们会选特定的一天,比如相识日或者纪念日来过两个人的节日。”

  游鸿明介绍他曾拥有一段长达七年的爱情。最开始,这个女孩并不喜欢游鸿明,但七年的努力打动了女孩,最终这女孩成了游鸿明的太太,“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经历了太长的等待,有欢乐,也有痛苦,一言难尽。所以我很珍惜现在的生活,除了工作外,疼爱老婆和女儿就是我最大的责任。”游鸿明每年都会带老婆和两个女儿出国旅游,共享天伦之乐。

  随着阅历的增长,已过不惑之年的游鸿明坦言,“我可能越来越不看重情人节这些制式化的东西。我平时就是很注重生活品质和趣味的人,有时候会给家人和爱人一点小惊喜,还是那句话,互相扶持比一切惊喜都要重要。爱情不能因为这一天而变得有意义或者无意义,有时候生活中点滴的体贴远比什么石破天惊的情人节创意更重要。”话虽如此,但游鸿明也坦言在情人节这天,一定和爱人一起过。如果遇上有演出,则会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来表达感恩之情。

  秦岚(微博):我特别向往白开水般的爱情

  出生年月:1981年7月

  爱情状态:与陆川(微博)火热恋爱中

  情人节礼物:正在“密谋”中,不透露

  80后的秦岚对情人节这个概念理解得很晚,“我是在成年后才对情人节有了概念的,那时也有了爱的人。”玫瑰花、烛光晚餐、看电影,这些在秦岚看来,有些太过“象征”,“对于爱情,并不在于一年一次的机械式表达,而更需要平常的经营与呵护。我特别向往白开水般的爱情,看似平静没有波澜,但纯粹、干净、富含矿物质。”不难看出,镁光灯下的大明星也有一个灰姑娘般渴望王子垂怜的心。

  秦岚的绯闻也不多,直到2008年,秦岚和陆川亲吻的照片被媒体拍到,这段恋情才正式浮出水面。不过,秦岚和陆川都较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大秀恩爱。“情人节,如果我们能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就已经非常完美了。”秦岚坦言,这样简单的期待或许都很奢侈,“我俩都是粗线条的人,平时工作也忙,节假日、纪念日几乎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尽管如此,我已经开始‘蓄谋’找礼物啦!我们的工作都很忙,真正能待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如果有待在一起的时间,哪怕不说话,各忙各的,也能有一种默契,不需要表达,也能感受得到情感的交流。”这种陪伴式的相守,无疑是爱情中最细腻也是最令人感动的一幕。

  罗嘉良(微博):情人节去寻求浪漫的回忆

  出生年月:1962年12月

  爱情状态:妻子苏岩(微博),结婚4年仍如新婚般甜蜜

  情人节礼物:追寻我们浪漫的回忆,也许会去看电影

  近日,来长沙录制节目,罗嘉良全程与妻子苏岩甜蜜牵手,结婚4年,夫妻俩仍如新婚般甜蜜。“感谢她的出现,我十分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情人节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无非就是去寻求浪漫的回忆,我想做点最简单的事,比如一起去看场电影。”与前妻离婚后,2009年,罗嘉良与苏岩结婚了。婚后两人多次在公开场合高调秀恩爱,对此罗嘉良笑着解释,“那只是再正常不过的逛街,我们在生活中就是如此。”说着,罗嘉良随手牵起苏岩的手,向记者示意。

  罗嘉良说第一次见到苏岩,感觉“很亲切,很舒服。”而对于初见罗嘉良的印象,苏岩则笑说,“他很儒雅,文质彬彬(微博),没有架子。”在剧组共处两个多月后,两人便正式确立了关系。为何如此迅速确立关系,苏岩回答,“他给了我强大的安全感,这几年一起的生活让这种安全感变得更加坚实。”罗嘉良则认为苏岩让他的生活更有期待和规律,“以前只知道拼命工作,现在会偶尔一起去旅游。”苏岩还透露罗嘉良为她改变了很多,“包括学习下厨,学习做家务,这些都让我很感动。”平时两人的生活也充满了平淡的浪漫,苏岩说,“因工作原因分开时,我们就会互发信息,‘我爱你’之类的甜言蜜语都很常见。”在节目彩排现场,罗嘉良在台上演唱《准我留下》,苏岩则满眼崇拜地在一旁倾听,不时拿出手机拍摄,有现场的工作人员细声地说,“他俩还真恩爱啊。”

  颖儿(微博):如果能去一个安静的小岛,会很浪漫

  出生年月:1988年12月

  爱情状态:没男友,从没过过情人节

  情人节礼物:给自己送顿烛光晚餐

  内地新生代小花旦,85后的湖南姑娘颖儿,2011年通过《千山暮雪》中的“童雪”一角走红,成了不少人心中的“梦中情人”。对于情人节,颖儿还是很有期待的,“有节日的话就过,我觉得没必要去纠结说它有没有什么意义,情人节就好比给大家提供一个机会,放松一下。”不过颖儿也透露自己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过过情人节,“以前的男朋友,情人节前就分手啦,现在没男友。如果有男友的话,我应该是会请假跟他一起过。”

  颖儿表示自己欣赏的情人节过法是“平淡中带点浪漫”:“看看电影,唱唱歌,或者就在家自己做饭吃。如果能两人找个浪漫的小岛,安安静静地过,也很好。”而据颖儿透露,她心中最适合的情侣一起旅游的地方是马尔代夫。此外,颖儿也表示情人节很期待收到小礼物,“我自己肯定也会准备一些小惊喜、烛光晚餐等。”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