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哽咽追忆忘年交柏寒:她病重时还想着演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5:58  新民晚报
海清与柏寒(右)主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照 海清与柏寒(右)主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照

  2月19日晚,演员柏寒因癌症逝世,享年56岁。昨日,一直忙于料理柏寒后事的海清(微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哽咽着回忆起这位“忘年交”。在海清的印象中,柏寒走得很从容,生命的最后时刻也努力不给他人添负担。而作为演员,柏寒对表演投入了很大热情,重病在身时还曾尝试演戏。

  海清与柏寒因拍《媳妇的美好时代》结缘,戏中扮演婆媳的两人,私下也成了忘年交。说起柏寒,海清声音低沉,几次忍不住哽咽,但她坚持着说:“我现在还好,对她的离去有心理准备,而且她一直叫我们别难过。”

  海清告诉记者,柏寒确诊癌症前还做过一次摘除胆囊的手术,“当时我收了工去看她,已经晚上十点多,她还没睡,整个人瘦得不成样子。我反复叨念着‘太瘦了’,柏寒还反过来安慰我。她当时特别乐观,说等她病好了,如果有导演想要找这个样子的角色,那她就是不二人选。”

  去年11月份,柏寒还曾去海清拍戏的片场探班。那部戏有个角色挺适合柏寒,病中的她跃跃欲试。因为医生当时表态说柏寒的身体状况还能演戏,海清便请人把她接到片场:“你先感受一下现场气氛。”待了一天,柏寒直感叹,“在片场的感觉真好啊。”但她的身体已无法勉强。

  海清哽咽地说,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柏寒仍常常和她聊起演戏,“她常说,自己年轻的时候郁郁不得志,好在后来能被观众喜欢。”海清回忆说,“她最在意的是自己塑造的角色。我跟她讲:‘对于演员来说,最好的是观众记住的是他的角色,不是这个人。’她听到后笑了,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本报记者  孙佳音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