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名头成骗子新宠:杨松诈骗遭捕温碧霞被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4:10  中国新闻网微博
杨松。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杨松。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资料图:杨子(左) 资料图:杨子(左)
资料图:温碧霞 资料图:温碧霞
米雪(右)。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米雪(右)。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中新网2月24日电(罗攀) 不得不说现今骗子们行骗的手段已越来越高超,电视上,手机短信上出现“中奖”等字眼已不再是新鲜事。而当红明星名义被骗子借用以谋取不义之财事也是屡见不鲜,因此较之以前,这一看似被仔细“乔装打扮”的行骗方式的确已成为骗子们钟爱的“新宠”。

  杨松打“冯巩”旗号骗钱潜逃被捕

  近日,相声演员杨松涉嫌以自称和冯巩、李双江等人熟悉,可帮人保送上戏剧学院为由敛财,对多名事主进行诈骗,现已被批捕。

  曾于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与著名演员冯巩合作小品《不能让他走》的杨松,在业内小有名气,星途本应一路坦荡。但如今却抱着侥幸心理以和冯巩、李双江等人熟悉为名,欺骗多名事主,表示可以帮人保送上中央戏剧学院等艺术院校,其中更有不少事主被骗取可观“介绍费”

  收钱后的杨松非但没有按照原先承诺将被骗者事情办妥,反倒秘密“潜逃”。对此,杨松后懊悔表示自己之前应该跟受害者解释一下把事情说清楚,“哪怕是事情没办成,把钱给人家就完了,不过这里面就是有的事情误会了。”

  据悉,杨松已因涉嫌诈骗被大兴检察院批准逮捕。

  杨子(微博)被人冒充骗女孩搞传销

  人红是非多,杨子日前便感受了一把被人“利用”的尴尬。近日有网友向杨子爆料,“有人冒充杨子的副导演,骗了很多怀有演员梦的男孩女孩去传销。”

  随后,杨子遂提醒网友,“提高警惕,避免上当!”而对于此次事件,杨子也是气愤不已,称自己以前也遇过被人“利用”,“有次出席某典礼,然后有人介绍几个青年演员给我认识,我就鼓励了他们几句。但不久之后,就听说这几个演员被骗了,原来那个介绍他们给我认识的人,是皮包公司的。”

  再对现如今有些青年演员急于出名的心态,杨子为年轻人支招,称想有所作为是好事,但“一定要擦亮眼睛,而且也要脚踏实地地去努力,不要有急于求成的幻想”。

  温碧霞(微博)遭骗子利用以招商敛财

  女星方面,早在去年11月有传闻指电影《色殇》制作人邓凯以温碧霞将出演《色殇》名义对外招商,并出示了电影合同复印件,企图诈骗几家公司高达80万的广告植入费。

  事后温碧霞特意发表声明,称自己从未接拍该片,也没有签过电影合同,只是初步接触过谈过剧本。她还进一步表示,对于外传制作人邓凯利用本人对外招商,出示了合同复印件企图诈骗包括“欧派家具”等多家公司,高达八十万的广告植入费用,如事情属实,温碧霞本人还会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力。

  米雪(微博)为假冒公司致辞惹祸上身

  去年2月,有一名加拿大籍男子涉嫌与同党讹称获得美国上市海藻生物燃料公司授权,到港集资。为令人信服,几人更花费巨资在五星级酒店安排假的“新闻发布会”,并请来香港著名女星米雪致辞及男子乐队Square表演,更聘请临时演员假扮公司行政总裁、港府高官及记者,吸引投资者入股,至少5名市民被骗。随后今年一月,假冒公司的加拿大籍经理被裁定串谋诈骗罪成,被判入狱3年3个月。

  而被牵连的艺人米雪则认为,法官的判决很公平公道,被告此番行为是承担犯案的后果。她指出,现如今骗子的布局太专业,骗案手法做戏做得很全面,不但行骗市民,而且利用艺人,刻意骗财,令民众难以提防。对于这件事,米雪强调,自己会吸取教训,以后出席类似活动,会尽量多事先了解活动的情况。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