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寒遗体告别仪式低调举行 海清黄海波含泪送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16:19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 演员柏寒于本月19日晚因病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享年56岁。昨日上午,柏寒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低调举行,柏寒的儿子韩青,曾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合作的“儿子儿媳”演员黄海波(微博)、海清(微博)以及导演刘江(微博)、编剧王丽萍(微博),还有柏寒生前同事、同学等出席了告别仪式。

  告别仪式低调简单

  据记者了解,柏寒生前向家人嘱咐不举办任何告别仪式,将遗体捐献医院用于医疗研究。但为其治疗的医生表示,只留下病灶(即身体上发生病变的部分)做研究就可以,遗体还是留给家属,所以柏寒家人和亲友商量后才决定遗体在八宝山火化并举办小型告别仪式,并只通知了柏寒生前最亲密的朋友和同事参加。

  昨日上9点左右,众亲友手拿玫瑰花伴随着哀乐走进灵堂向柏寒遗体告别,灵堂里摆放着柏寒的遗像,照片中的她身着正装,笑容灿烂。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海清红着眼圈说:“我现在还好,对她的离去有心理准备,而且她一直叫我们别难过。柏寒老师在病床上的最后时刻,我陪着她,她走得很安详,请大家节哀。”

  “走前仍替别人着想”

  告别仪式结尾,柏寒的儿子韩青出面感谢众人为母亲送行,“我妈妈一个人把我养大,拍了一辈子戏,到老才被观众认识,可又躺在了病床上。有时候我想我妈妈这辈子太苦了,但我记得她跟我说过她过得很幸福。生前有朋友帮她,今天又都来送她。的确,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随后,韩青、刘江、黄海波、海清等人亲送柏寒火化,并将花圈、衣物等一同送入焚烧炉焚烧。

  事后,海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对于自己的后事柏寒早有打算:遗体捐赠出去供科研,去世后不设探望。据海清透露,最后陪伴在柏寒身边的,除了家人,只有海清和另一个朋友。“我问她‘你还想见谁?我给你找。’她说‘不用,你也给我回去’……她临走时都替别人着想,不愿给大家带来任何负担。像她这样的人去世之后,一定是上了天堂。”黄海波则哽咽地表示:“她留下观众对她的喜爱在这世上,我想这就是一个演员最大的荣耀。”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