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央视名嘴张政出任贵州铜仁市委副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8:35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2月26日下午,贵州铜仁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铜仁市委宣布:贵州省委决定张政同志任中共铜仁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

  2008年10月,原央视“名嘴”王志赴丽江担任丽江市副市长,几日后,传出同为央视原著名主持人的张政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的消息。今年46岁的张政曾在中央电视台任《新闻联播》、《中国报道》、《经济半小时》、《正大综艺》等品牌栏目主持人。 2008年10月,张政挂职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一年后,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正厅长级)。

  张政简历:

  张政,男,1966年4月出生,汉族,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播音专业毕业,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研究生、博士。

  1985.9——1989.7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播音专业学习

  1989.7——2003.11中央电视台播音员、节目主持人

  2003.11——2006.3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

  2006.3——2006.7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副主任

  2006.7——2008.8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

  2008.8——2009.1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主席助理

  2009.12——2012.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委副书记

  2012.2——贵州省铜仁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相关新闻原央视名嘴王志出任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

  原央视“名嘴”王志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九届三次理事会,会方材料显示其职务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微博)常务副理事长”。2008年10月,王志暂别央视,挂职云南丽江副市长兼省新闻办、外宣办副主任。2010年9月7日,在结束挂职3个多月后,王志被红会党委任命为中国红基会党支部书记、理事会理事,由此正式离开央视,所有组织关系转至红会。

  热评

  从明星到名官 别质疑,先看看

  明星、名嘴、体坛名宿,名人从政早已不是奇怪现象。 2000年12月,牛群以挂职锻炼方式出任蒙城县副县长一职。 2007年,女子国际象棋前世界冠军谢军,以副主任身份在北京西城区教委挂职锻炼一年。

  2007年1月,跳水奥运冠军熊倪,被正式任命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名人来当群众的父母官这一现象,之所以会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一方面由于其自身的名人效应,另一方面也有人们对这些名官执政能力的质疑。王志、张政是主持人行业中的优秀标兵,但这不意味着这些明星官员自然就具有较强的施政能力。人们问一句你能把地方治理好吗?也是理所应当。

  任何事情有利有弊,一方面我们不能对名人所带来的效益欢呼雀跃,另一方面也不要过多的去质疑他们的执政能力。任何人开展好一项新的工作,都需通过学习积累来完善。名人也是人,我们不需对他们提出过高的要求,能不能胜任这项工作,需靠时间说话。

  人们需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他们,不要因为其头顶着往日的光环,从而戴有色眼镜去说道。对这些名官自身而言,他们也需放下已有的光环,脚踏实地的工作,为老百姓做实事,相信多年后人们心中对这些名官自有评价。

  □韩月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