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称白静遭夫杀害因感情纠纷 其夫已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03:13  新京报微博
  昨日,人们通过手机微博关注白静被杀事件。当日,白静在其住所内被丈夫刀扎身亡。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昨日,人们通过手机微博关注白静被杀事件。当日,白静在其住所内被丈夫刀扎身亡。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白静(资料图) 白静(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刘珍妮 展明辉 杨林 刘洋)昨日下午,朝阳区望京一小区,因感情纠纷,青年女演员白静(微博)在住所内被其丈夫用刀扎死。随后,其丈夫自杀身亡。昨晚,该消息获警方证实,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视频:白静因情感纠葛被丈夫刺杀身亡 好友震惊 媒体来源:新娱乐在线

  救援者到时二人已身亡

  昨日下午5时,事发小区安保严密,所有车辆和人员进出都需要经过详细盘问。小区203号楼前,多家媒体的记者在此守候。该楼12层一住户家的门外,地面和墙壁上仍可见点滴血迹。

  “听说死的是女演员和他丈夫。”目击居民称,昨日下午2时许,有多辆警车开进小区,4时30分许,从203号楼抬出两具尸体,随后警察离开。该居民说,他跟随保洁人员上楼后,看见12层楼一住户家的门口到电梯间前有不少血迹。

  事发房屋楼下的住户回忆,下午曾听见楼上有争吵声,但没想到会发生杀人案。

  据救援人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给当事二人做了心电图,确认夫妇俩都已经身亡。当时,二人身上布满凝固的血迹,随后,灵车工作人员将遗体装入编织袋抬上面包车,送往法医鉴定中心。

  据称当事夫妻积怨已久

  昨日下午3时许,北京龙腾艺术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巨春雷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首先爆料称,死者为在影片《功夫·咏春》中饰演严咏春的青年演员白静,她在自己住所被其丈夫周成海刺杀身亡。

  “白静与丈夫周成海之间积怨已久。”昨日下午,巨春雷发微博称,“大年初九,周成海母亲去世是此次事件的直接诱因”。

  随后,记者联系到巨春雷。据他称,消息是朋友告知的,不过他未透露朋友的身份。“昨天早上周成海和白静发生争执,情绪激动之下周刺杀白静,导致后者当场身亡。周成海随后自杀。在救护车上,奄奄一息的周成海抢救无效死亡。”巨春雷说。

  家庭纠纷导致伤害案件

  另据媒体报道,周成海将白静杀害后,曾打电话给他哥哥,讲述杀人的事实后自杀。随后,他的哥哥打电话报警。

  “天堂没有疼痛和眼泪,一路走好宝贝!”昨日,这条白静曾为小悦悦离世时转发的微博,也被不少网友转发,用来悼念也已离世的白静。

  针对此事,昨日,朝阳警方发布消息称,2012年2月28日12时许,警方接到报警,望京地区发生一起因家庭纠纷导致的伤害案件。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初查,被害人白某(女,29岁)与丈夫周某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后周某在家中用刀将白某扎伤并自杀。目前,白某、周某二人均已身亡,案件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从警方处证实,白某即为青年女演员白静。

  简介

  白静,辽宁人,毕业于中戏2002级表演系本科,曾在影片《功夫·咏春》中饰演严咏春。

  此外,白静还曾出演《见龙卸甲》(饰刘备夫人)、《血色湘西》(饰田穗穗)等影视剧,还在多部话剧、儿童剧及音乐剧中有精彩表演,2011年获得第13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金凤凰奖。

  追访

  电影发行人:白静努力上进

  曾负责发行电影《功夫·咏春》的张女士昨日听到白静遇害的消息时,大呼“怎么可能,春节时还给我发短信拜年”。

  张女士说,在她印象中,白静是个相当努力、上进的演员,做人做事都很谦卑。“当时有几十个演员竞争这个角色,要进行长时间的武术训练,而白静最能吃苦,加上有舞蹈基础所以最后入围。”

  张女士回忆,2010年10月14日电影《功夫·咏春》前往江苏江阴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当时白静先坐长途汽车去西安,然后坐飞机去江阴,“我们怕她太累,要订头等舱机票,她推辞不要。”在江阴宣传期间,影片投资人吴思远一直向媒体大力推荐这位新人,并安排他拜叶问的儿子叶准为师。

  对于白静的私人生活,张女士表示,接触不是很多,只见过一次她的丈夫,“那次是我发行的另外一部电影,白静和她的老公一起来捧场看电影。那时候他们应该算新婚,但看起来并不是特别甜蜜,不过也不像是有矛盾。”张女士称,白静的丈夫周成海不是圈内人,所以没有太多交流。

  白静走了,宁愿相信消息不是真的。认识她那年,她刚刚大学毕业,和我一起去试镜电影,清纯靓丽的少数民族姑娘,那样的清新纯净! ——演员孙茜

  白静是个非常好的女孩,身在娱乐圈却出淤泥而不染,刚刚听闻其出事真是让我万分惊诧……斯人已乘黄鹤去,音容笑貌留人间,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暴力! ——演员曹曦文(微博)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