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员白静被夫刺杀 传感情纠纷导致夫妻双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09:14  新闻晨报
演员白静被夫刺杀传感情纠纷导致夫妻双亡
曾出演 《血色湘西》“田穗穗”、电影 《功夫咏春》“严咏春”的白静(微博)

  晨报记者 彭骥

  夫妻反目,顿失两命,令人错愕。昨日,曾出演电视剧《血色湘西》“田穗穗”、电影《功夫咏春》“严咏春”等的29岁女演员白静,被丈夫周成海用刀扎死,周成海随后自杀。北京朝阳警方以公告形式确认了这一惨剧,“经初查。被害人白某,女29岁,与丈夫周某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后周某在家中用刀将白某扎伤并自杀,目前白某周某均已身亡,案件尚在进一步工作中”。

  事发:夫杀妻后自杀

  昨日下午,名为“巨春雷”的微博用户一个多小时内连发三文曝料,先称“据可靠消息,曾经在影片《功夫咏春》中饰演严咏春的青年演员白静,于今晨在自己住所被其丈夫周成海刺杀身亡,目前警方已经控制现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白静与丈夫周成海之间有第三者,还有经济纠纷,具体详情,稍后得到进一步证实公布于众”,再有“最新消息,周成海因抢救无效,于救护车上身亡”等。该消息短时间内被迅速转发上千条,当即引起外界极大关注,先后有不同身份的“白静”同名者出面辟谣,大部分网友都半信半疑地表示“不敢相信”,甚至斥责该微博主人炒作。博主“巨春雷”接受采访,坚决确认事件真实性,“我根本没有必要炒作这个事情,我不认识白静,只认识他老公周成海,这个事情绝对是真的”。他还透露,白静丈夫杀死对方后情绪失控,用刀割自己脖子自杀,被人发现后,送去医院的路上宣告不治。

  随后,北京朝阳警方发出公告证实了2月28日12时许发生的这起因家庭纠纷导致的伤害案件。

  现场:白静母亲无恙

  此后,开始有北京媒体前往白静所住的北京望京某公寓探查,并第一时间发出现场照片,通过腾讯微博等广为流传。

  赶往事发地点采访的媒体记者卓伟介绍:“我们在这个小区看到有警方灵车停着,等了会儿,看到有警察抬了两个编织袋出来送进车里。”接着,陆续有媒体报道称,16点30分,有两具尸体被抬出现场,送往北京清河的法医鉴定中心;受害人的住所已被警方封锁,多名警察正在勘验现场,保洁人员正在打扫楼道血迹;有邻居和保洁人员透露,白静长期与母亲住在该住处。一位小区负责人介绍,白静的母亲并未遇害,“两个人吵架很厉害,到最后都动了刀,白静被杀后,周成海也自杀了。白静的母亲没事,出事后她就被人接走了,但去了哪里我们也不知道”。

  业界:天堂没有暴力

  白静夫妇双双死亡的消息也令其同学、合作伙伴等深受震惊,纷纷表示“无法想象”。

  白静系中央戏剧学院2002级表演系本科毕业,与唐嫣(微博)、白百何(微博)、文章(微博)、毛俊杰(微博)、曹曦文(微博)、郭珍霓(微博)、郭家铭(微博)、沈佳妮、赵冉、孙坚(微博)等是同学。毛俊杰表示:“刚刚给白静打电话一直没有打通,给朋友打电话求证了此事。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希望这一切不是真的。心在颤抖,难过至极。白白,表02的同学们需要你,你快回到我们身边吧。”曹曦文表达缅怀,“白静是个非常好的女孩,身在娱乐圈却出淤泥而不染,刚刚听闻其出事,真是让我万分惊诧……斯人已乘黄鹤去,音容笑貌留人间,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暴力!”作为圈内好友,曾与白静合作《铁人》等的马苏(微博)回忆白静生前点滴,“你是个孝敬的女儿,懂事的儿媳,你给婆婆寄干果的画面就在眼前,我们在房间彻夜长谈的画面就在眼前,我真的不敢相信,请告诉我这不是真的。”白静曾凭吴思远监制的《功夫咏春》获得百花奖影后提名,还拜师八旬叶准。昨日,刚下飞机的吴思远接受采访时大叹“惋惜”,“拍《功夫咏春》时,从没听她说过她老公的事,那时她有没有,我都不清楚,也可能她不想让大家知道?做完这个电影,我们再没见过面,偶尔打过几次电话。她是个很好的演员,很用功努力。突然听到这个消息,真的不知该说什么,真是个悲剧。”而该片导演张同祖为白静鸣不平,希望大家不要相信网上流言,“她是比较纯洁的女孩子,而且很努力。我还计划拍《功夫咏春》续集,讲她怎么成为功夫大师的,现在没可能了”。

  就在今年2月8日,白静和电视剧《保镖》剧组一起来上海宣传时,晨报记者陈文就曾与她近距离交流过。据记者回忆,当时白静因为在新剧中饰演女一号,还能和两位韩国帅哥搭档而心情大好,谈笑风生中不停说起剧组里的趣事,比如她和成勋拍吻戏时两人如何不好意思难以吻下口,拍闹别扭的一场戏却能狠心一针扎到成勋手上,记者还和她开玩笑说“敢扎不敢吻”。没想到时隔20天,白静竟已香消玉殒。而该电视剧就成为白静最后遗作。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