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静被丈夫刺杀身亡 死因成谜多个传言都提到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09:25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昨日,在北京市望京小区发生一起恶性伤人致死案件。从辽宁调兵山走出的演员白静(微博)在家中被丈夫周成海用刀扎伤致死,周成海随后自杀身亡。

  案件在娱乐圈内引起轩然大波,演员白静事业正处于上升期,她年轻的生命却夹杂在第三者、经济纠纷等各种传言中惨烈地结束。

  突发惨案

  演员白静与丈夫双双惨死

  昨日14时许,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曾经在影片《功夫·咏春》中饰演严咏春的青年演员白静于今晨在自己住所被其丈夫周成海刺杀身亡,目前警方已经控制现场,案件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记者随即联系了北京的同行,得知昨日13时许,当地记者就已经接到消息并赶赴案发地望京小区,当时警方已经到达现场,白静所居住的楼层也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对于小区内发生的这起夫妻双双惨死的恶性案件,小区居民也显得比较惶恐。一时间,关于案件起因的诸多猜测不断经由各大网站的微博传出。

  昨晚,白静与丈夫周成海的尸体被送至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等待进一步鉴定。北京警方也随即就此案件向社会发布声明:“2月28日12时许,北京市朝阳区警方接到报警,望京地区发生一起因家庭纠纷导致的伤害案件,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初步调查,被害人白某,女,29岁,与丈夫周某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后周某在家中用刀将白某扎伤并自杀。目前白某、周某均已身亡,案件尚在进一步调查中。”白某正是演员白静本人。

  二人身世

  他曾发誓要娶她为妻

  拨开诸多传言不计,白静和她的丈夫周成海都是怎样的人?在这场惨剧发生前,他们各自有着怎样的身世和历程?

  死因成谜

  多个传言都提到了钱

  白静与丈夫双双惨死的原因,截至昨晚,坊间流出了多个版本。很多自称是周成海亲朋以及白静旧时同学的网友纷纷出现在网上,试图还原二人的婚姻以及矛盾产生的根本原因——

  传言夫妻之间早有矛盾

  一名称死者周成海为叔叔的网友,昨日率先在网上向已经过世的白静发难,称白静和周成海的婚姻为周成海的第二段婚姻,二人的悲剧是白静伙同第三者骗取自己丈夫财产引发的。但同时也有自称白静朋友的人爆料称,周成海对于这段婚姻也并不忠诚。

  白静的同班同学孙坚(微博)透露,自己年前拍戏的时候还遇到过白静,俩人一起从横店回来的,“飞机上还聊来着,她说老公查她查得特严,她一上飞机就给她老公打电话,一下飞机也是第一个就打给她老公,两人领证领了一段时间了。”由此可见,二人之间的感情似乎是存在矛盾的。

  传言巨额资产引发夫妻矛盾

  昨日,实名认证的出版人邢海鸟也在微博上爆料称:“周成海已经40多岁了,对小自己很多的白静比较疼爱,白静主演的电视剧《血色湘西》就是周成海投了大笔资金的。但白静对周成海并不好。在今年初,白静伙同外人,骗了周成海2000万……”

  这一说法昨日被很多实名网友不断提及。有知情者表示,此前白静曾骗取周成海2000万元,周成海曾经报案并向法院起诉过,而这2000万元的纠纷也是案发当时二人之间存在的主要矛盾。

  记者昨日试图通过北京警方求证这一说法是否属实,但截至发稿时仍未能获得证实。

  传言周母病逝成为导火索

  记者从北京同行那里了解到,白静和周成海夫妇之间发生这样的惨案,周成海母亲的死是主要的导火索。

  据北京媒体透露,周成海和白静的婚姻并未受到周母的祝福,周成海结束第一段婚姻后与白静结婚,结果遭到了周母的强烈反对。后来二人间发生了2000万元的纠纷,周母得知后更加气愤,在大年初九那天因心脏病发离世。这也让白静和周成海的矛盾升级,直至昨日酿成惨剧。

  ■周成海:身家十几亿的富豪

  关于周成海的介绍,网上并没有太多的内容。昨日晚些时候,记者从北京同行那里了解到,周成海是一名身家十几亿的富豪,并非娱乐圈中人,此人在北京仅房产就有十余处。在与白静结婚前,他与前妻育有一子。

  两人于2010年结婚,有知情人透露,当时周成海顶着家中反对的压力,誓要娶白静为妻。

  ■白静:出生于调兵山市矿区住宅

  演员白静,1983年6月4日出生在辽宁省调兵山市。曾是2010年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演员。因为在《功夫·咏春》中饰演严咏春,她还被誉为“杨紫琼接班人”,并曾拜叶问的儿子叶准老先生为师,致力于走女打星路线。

  2012年,对于在演艺圈知名度并不很高的白静来说本应是演艺道路开始走上坡路的一年。湖南卫视(微博)曾在暑期推出投资2000万的自制大戏《血色湘西》,著名的龚智飞导演从众多演员里选出了白静饰演女一号田穗穗。就在本月8日,白静还曾在上海出席其主演的电视剧《保镖2012》的新闻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

  昨日记者与调兵山市最大的企业铁煤集团的宣传人员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静在我们本地也算小有名气,大家都知道有个演员叫白静,是从我们这里出去的。她家原先是调兵山市腰堡住宅小区的居民,父亲曾在煤矿工作。后来白静去北京发展,现在她父母可能也不在本市了。”

  同学志哀

  文章(微博)白百何(微博)为白静同班同学

  白静是中央戏剧学院2002级表演系本科的学生,她的同班同学有文章、白百何、唐嫣(微博)等人。

  圈内传言,学生时代白静和文章关系非常好,对彼此的个性十分了解。两人曾在毕业后一起参演电影《走着瞧》。查阅此前的报道,曾有这样一段文字见诸报端:“因为文章是先一批进组的演员,白静得知拍摄地非常艰苦,加上气候寒冷,特地给文章带了一双厚棉鞋,让在深山里能够喝到一杯热水就备觉幸福的文章甚是感动……”

  昨日,白静之死被证实后,一些白静的同学和圈内好友也在微博上发文悼念——

  曹曦文(微博):白静是个非常好的女孩,身在娱乐圈却出淤泥而不染,刚刚听闻其出事真是让我万分惊诧……斯人已乘黄鹤去,音容笑貌留人间,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暴力。

  毛俊杰(微博):打电话一直没有打通,给朋友打电话求证了此事。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希望这一切不是真的。心在颤抖,难过之极。白白,表02的同学们需要你,你快回到我们身边吧。

  张歆艺(微博):怎么会?天啊!参加你们的婚礼还在不久前啊!怎么会这样?白静,这花一般的少女啊!

  杜淳(微博):震惊!很多年的朋友,无法接受现实。期望你在另一个世界能够幸福。一路走好。

  唐嫣:不愿相信!太难以接受了!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关舒柳 采写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