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员白静被刺身亡 丈夫行凶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1:05  北京娱乐信报
白静(资料图) 白静(资料图)

  昨天,演艺圈传来一起令人震惊的消息,曾经在影片《功夫·咏春》中饰演严咏春的青年演员白静(微博)在家中被丈夫周某刺死,而周某也自杀身亡,瞬间酿成人间惨剧。这些年,演艺圈遭遇刑事案件不少,但是被杀身亡的应当是首例。   

  事件     

  警方证实凶案    

  这个没有人希望知道的噩耗昨天先是从腾讯微博传出,有圈中人士爆料称青年演员白静因与丈夫的感情纠纷,在家中被丈夫刺死。   

  就在此事众说纷纭之时,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傍晚发布微博证实此事。 

  微博全文如下:“2012年2月28日12时许,朝阳警方接到报警:望京地区发生一起因家庭纠纷导致的伤害案件。接到报警后,警方迅即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初查,被害人白某(女,29岁)与丈夫周某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后周某在家中用刀将白某扎伤并自杀。目前,白某、周某二人均已身亡,案件尚在进一步工作中。”   

  生平    

  “穗穗”让人喜爱     

  演员白静1983年6月4日出生, 辽宁人,毕业于中戏2002级表演系本科,曾出演《见龙卸甲》、《功夫·咏春》《血色湘西》等影视剧,口碑不错。尤其是在《血色湘西》中,她饰演的女一号穗穗热情开朗,深受许多观众喜爱。  

  《保镖之翡翠娃娃》应是白静最后的遗作,在其中她扮演一位侠女,白静的微博最后更新至2月8日,说的就是这部还没播出的电视剧。    

  反应    

  朋友感到十分震惊    

  一直供职于京城某报的邵先生此前与白静有过一面之缘,至今记忆深刻。邵先生清楚地记得那是2005年12月的一天,“因为要在中戏拍些照片,那天天很冷,我们在校园里看到一个长发素颜女生,笑容非常灿烂,人也很大方。她的气质很特别,我当时就觉得她如果拍戏一定能出来。这个女孩就是白静,那时她是大四学生。”   

  因为印象深刻,邵先生对那次的邂逅至今记忆犹新。从那以后,每逢年过节彼此还会互发短信问候一下。对于白静的噩耗,邵先生表示十分震惊也很难过。     

  圈中人士心情复杂    

  白静的离世令众多圈中人士深感惋惜与不解,他们纷纷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复杂心情。   

  白静的中戏同学唐嫣(微博)说:“不愿相信!太难以接受了!”演员马苏(微博)称:“亲爱的白小静,小绵羊一样的温柔女子,一路走好,如果赶得及我们几个朋友约好要去送你。”张歆艺(微博):“深深地惋惜!心痛得无以复加!爱情,不该是这样的!”   

  观众赞其演技不错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无一例外地对白静如此年轻就遭不测感到痛惜。白先生说:“看她的片子不多,但是对于《功夫·咏春》中的那豪爽俏皮的严咏春印象很深,她的演技不错,人也很漂亮,太可惜了。”     

  这些年,娱乐圈也发生过导演鄢颇被砍伤、吴若甫遭绑架等恶性事件,但被杀致死的大概是第一起。信报记者 张学军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