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女白静遭丈夫杀害 其夫随后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4:17  新闻晚报
白静 白静
白静昔日结婚照 白静昔日结婚照

  晚报见习记者 舒晓程 报道

  昨日,娱乐圈爆出骇人惨案,曾主演过《血色湘西》和《功夫·咏春》等影视作品的青年演员白静(微博)于昨日上午被其丈夫周成海刺杀身亡,而周成海也随后自杀。这一消息已得到北京警方确认,目前两人尸体已被送往北京市法医鉴定中心做相关调查。

  然而,在众人纷纷为白静感到痛心和惋惜时,又有知情人士爆料称是白静的种种过分行为才将周成海逼上绝路,最终酿成惨剧。

  在众说纷纭间,事情又变得扑朔迷离,如此离奇的故事简直可以堪比“剧情片”。

  白静死讯震惊网络

  昨日下午,微博实名认证为“北京龙腾艺术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巨春雷”的用户爆料称,“曾经在影片 《功夫·咏春》中饰演严咏春的青年演员白静于今晨在自己住所被其丈夫周成海刺杀身亡。白静与丈夫周成海之间有第三者,还有经济纠纷。 ”随后巨春雷又在微博上对事情进行即时跟进,称白静的丈夫周成海也因抢救无效身亡。

  消息公开后,媒体紧急赶往白静在北京的所住,警车、灵车都已经停在楼下,白静居住的第12层已经被封锁,随后警方运出尸体后立即送往北京市法医鉴定中心。有邻居告诉记者,平日住在这里的只有一位老人,白静和周成海很少露面,但事发前两人曾有过激烈争执,“凌晨三点多钟,楼上突然大吵大叫,吵闹持续了很长时间。”而正在打扫案发现场的保洁人员则透露,室内和楼道全是血,记者发现,门上的血迹也还没来得及被擦掉。有邻居和保洁人员透露,白静长期与母亲住在该住处。

  昨日下午18时左右,北京朝阳警方发出公告,证实白静被杀、周成海自杀一事,但白静母亲安然无恙目前已被转移。 “2月28日12时许,朝阳警方接到报警,望京地区发生一起因家庭纠纷导致的伤害案件,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初查被害人白某女29岁与丈夫周某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后周某在家中用刀将白某扎伤并自杀,目前白某周某均已身亡,案件尚在进一步工作中。 ”

  明星同学纷纷悼念

  白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2级表演系本科,文章(微博)、白百何(微博)、唐嫣(微博)、毛俊杰(微博)、郭家铭(微博)、曹曦文(微博)、郭珍霓(微博)、孙坚(微博)等和她都是同班同学。事发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因出演《丑女无敌》中裴娜一角而走红的毛俊杰,她表示同学们都对此事非常震惊,“她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人很好。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完全不能接受,太突然了。 ”

  毛俊杰表示,白静和周成海一直是同学们都很羡慕的两口子,“他们一毕业就领证结婚了,不过酒水是在前年办的。”她告诉记者,同学们平日和周成海联系并不多,但是知道他是一个生意人,“她没有跟我们提过家里不开心的事情啊,可能是因为不好的事情不愿意让大家知道吧。 ”

  不过据白静另一位同学孙坚透露,周成海对白静一直管得很严,“年前还遇到她,飞机上还聊了聊,她一上飞机就给她老公打电话,一下飞机也是第一个就打给他老公。 ”白静的好友郭珍霓也表示前不久刚碰到过她,“觉得她挺开心的”。至于白静的家庭生活,郭珍霓说她只知道白静和丈夫在一起很多年了,“听说她结婚觉得她很幸福。但她的家庭生活我也不了解。 ”

  或因家庭矛盾致悲剧

  由于事件正在调查当中,受害人家属并没有对外正式说明具体的情况。

  不过,最初爆料的巨春雷随后在微博上透露:“大年初九,周成海母亲去世是此次事件的直接诱因。今晨(28日)周成海与白静生争执,情绪激动刺杀白静当场身亡,周成海万念俱灰,随后自杀。 ”

  有网友微博爆料说,“周成海是名身家十几亿的富翁,有十几处房产。白静是周成海的再婚妻子,他本人离婚后还有个儿子。两人当初结婚时,周成海的母亲就强烈反对,但周非要娶白,最终两人在2010年举办婚礼。 ”更有一个未认证的账号 “小妖精蕊蕊”说道:“演员白静小三成功上位,谋得男方财产后,协同外人(黑社会)逼迫其离婚,气死男方父母,继续相逼。男方受不了了,今日将白静砍死,自己自杀。仅有的财产肯定只能判给女方家长。 ”不过,这条微博在当天晚些时候被删除,这一说法也未得到证实。

  在“小三上位逼死公婆”的说法曝光后,众人惊呼“不可思议”,认为这样“两败俱伤”的故事太“狗血”。 《功夫·咏春》的导演张同祖听闻此事后表示力挺白静的清白,“我觉得完全不可信。她是比较纯洁的女孩子,而且很努力。 ”

  据悉,周成海在自杀前曾给他的哥哥打过电话,目前其兄长正在配合警方做笔录,两人积怨的原委只能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做定论。

  曾获吴思远力捧

  中戏出身的白静,在校期间就成功出演过数十部音乐剧,毕业后被中国儿艺收归旗下,但为了拓宽演艺事业的领域,白静选择了转战荧屏,并进军大银幕。

  2007年白静凭借在湖南卫视(微博)自制大戏《血色湘西》中的出色表现“扬眉吐气”,其英武军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白静被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相中,并在经过层层选拔后拿下了由吴思远监制的电影 《功夫·咏春》女主角严咏春的角色,在此之后白静“打女”的形象深入人心。

  吴思远表示,当时他一共选了6个女孩进入到最终长达4个月的咏春拳集训,白静是她们之中表现最出色的,“当时她给我看她的胳膊和手臂,全都肿起来,都是乌青,她为了这个角色拼命了。”由于白静本身就长得十分可爱,加上吃得起苦全然不顾自己拍打戏所受的伤痛,深得吴思远赏识,他表示白静可能成为 “杨紫琼接班人”。在2010年的金鸡百花节时,吴思远还带着白静现场跪拜叶问之子叶准为师,叶准在和白静过招后大赞她的功夫了得,“如果是百分制,她应该是90分以上。 ”这也是叶准在内地收下的首位女弟子。

  事发后本报记者几番致电吴思远,但吴导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直至今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吴思远给记者回复了一条长达130余字的短信,表达了自己的悲痛之情。他表示自己昨天返港后得知了这个不幸的消息,并称拍《功夫·咏春》时,从没听白静说过她老公的事,“白静是个好演员,刻苦无怨言。我还记得当时《功夫·咏春》做宣传时,她在一个交通非常不便之处拍电视剧,就算天没亮要坐五、六个小时的车才到机场,她还是赶来跟大家会合。但在此之后就再未见面。我也曾向人推荐她,今年过年时她有发短信向我拜年。实在太可惜了,我十分难过。 ”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