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演员白静被刺身亡 丈夫周某行凶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5:54  天天新报

  曾出演过《功夫·咏春》、《血色湘西》等影视剧的新晋女演员白静(微博)昨天上午在北京的住所被刺身亡。随后,圈内人巨春雷以及白静的大学同学、女演员毛俊杰(微博)都证实了这一消息。

  两周前,白静还作为第一女主角出席了新剧《保镖2012之翡翠娃娃》的上海记者会。记者于第一时间联系到毛俊杰和《保镖》剧组,在他们眼中,白静是个活泼开朗、为人低调的女演员。

  事发突然:两周前亮相上海

  白静毕业于中戏2002级表演班,与文章(微博)、白百何(微博)、唐嫣(微博)等当红明星是同班同学。她曾出演过电影《功夫·咏春》,在湖南卫视(微博)首部自制大戏《血色湘西》中脱颖而出。2月8日,她还随范秀明导演的《保镖2012》剧组出席了在上海的关机发布会。剧中她扮演第一女主角胭脂,还被媒体称为“杨紫琼接班人”,演艺前景可谓一片光明。发布会上,她谈笑风生,与两位韩国男主角成旭、池一株互动频繁,看不出任何异样。然而,昨天下午微博认证为“北京龙腾艺都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巨春雷率先在微博上发出白静被其丈夫周成海刺死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媒体纷纷赶赴位于北京朝阳区望京地区的事发现场,拍摄到了警方运走尸体的镜头。

  据现场媒体称,现场有两具尸体被抬出,送往北京清河的法医鉴定中心。随后北京朝阳警方发出公告,望京地区发生一起因家庭纠纷导致的伤害案件,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北京警方证实:“经初查,被害人白某女,29岁,与丈夫周某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后周某在家中用刀将白某扎伤并自杀,目前白某周某均已身亡,案件尚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昨天致电《保镖》剧组,对方表示,2月8日发布会后,剧组就没有在与白静有任何联络,而在拍摄期间,未发现有任何异常情况出现。

  事发现场:白静母亲已被接走

  昨天下午,有媒体探访了白静居住的望京南湖西园,事发现场已经恢复宁静,民警已经撤离,警戒线也被撤除,小区居民大都不知道这个消息,只是院内的保安十分警觉,对陌生人格外关注。

  白静居住的楼层门外已经被清理得很干净,但隐约可以看到地板上类似血迹的东西。两名保洁人员正好来到白静的门前,看到有媒体拍摄,连忙打电话叫保安。据一名小区负责人讲,白静的母亲并未遇害,两名死者是白静和她的丈夫周成海。“两个人吵架很厉害,到最后都动了刀,白静被杀后,周成海也自杀了。白静的母亲没事,出事以后她就被人接走了,但去了哪里我们也不知道。”

  网友爆料:夫妻早有争执

  由于事件正在调查当中,受害人家属并没有对外正式说明具体情况,不过最初爆料的巨春雷28日在自己微博上透露:“大年初九,周成海母亲去世是此次事件的直接诱因。今晨(28日)周成海与白静生争执,情绪激动刺杀白静当场身亡,周成海万念俱灰,随后自杀。在救护车上,奄奄一息的周成海抢救无效,终双双离去。”

  记者随后联系到白静的大学同学,也是第一时间确认白静死讯的女演员毛俊杰,尚处于巨大震惊和悲痛中的她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印象中白静是一个活泼开朗、多才多艺的女生,一毕业就结婚了,“她是我们班结婚比较早的女生,大学就跟她老公谈恋爱了”。毛俊杰称,白静的老公不是圈里人,“他是做生意的,家里的事情,白静不太跟我们提起,他们夫妻间私人的事情我们也不太好多问。不过前两年我们同学聚会的时候,还去她家玩过,感觉她挺幸福的。”下午4点10分,毛俊杰在微博上写道:“给朋友打电话求证了此事。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希望这一切不是真的。心在颤抖,难过至极。白白,表02的同学们需要你,你快回到我们身边吧。”随后,白静的同学唐嫣、郭珍霓(微博)、陈曦(微博)等均转发了此微博,对白静的死讯表示了震惊和难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