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高圆圆与于小伟分手 经纪人否认其移情赵又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7:38  南都娱乐周刊微博
高圆圆 高圆圆
2011年8月陈凯歌携《搜索》主创到某工业园取景,这是赵又廷和高圆圆的首次接触,两人一见如故。 2011年8月陈凯歌携《搜索》主创到某工业园取景,这是赵又廷和高圆圆的首次接触,两人一见如故。

  春节前夕高圆圆(微博)和于小伟(微博)这对总是玩“淡出”的情侣突然传出了坏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他们因聚少离多已和平分手,面对该报道高圆圆和于小伟没有像前年“被分手”时那样理直气壮地齐声反驳,而是一起选择了沉默,日前又有知情人爆料,高圆圆悄悄恋上了新片《搜索》的男主演、台湾当红小生赵又廷(微博),无形中为她和于小伟难分难解的恋情又增加了“三角恋”的噱头,更加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本刊记者经过多方调查采访证实,高圆圆于小伟这列勉勉强强开了三年的“京津爱情高速”确实已经“熄火”了,而高圆圆和赵又廷的“姐弟恋”却还笼罩在迷雾中。

采写_本刊记者 卓伟 张燕  摄影_特约记者 风行

  知情人爆两人元旦之夜分手

  近日某天晚上,记者在机场撞见高圆圆独自低调回京,记者看到她穿着一件黑色大衣,头发有点蓬乱,表情严肃,以往清丽可人气质如今多了几分成熟。高圆圆一边拉着行李箱低头快步前行,一边收发短信,这时她的表情很专注,似乎对短信的内容非常感兴趣,在机场出发口高圆圆快步走到她乘坐的奥迪汽车旁,默默地上车离去,尾随的记者发现当天她的汽车一路朝丰台方向驶去,据记者了解高圆圆的父母就住在丰台,有时她一回京就赶去家里探望生病的母亲。在与于小伟相恋的时间里,以往高圆圆回京男友于小伟经常前来接驾,记者也几次拍到于小伟到机场迎接爱侣,据说他们曾表示这是他们难得的“甜蜜时刻”,但最近一段时间于小伟却不再露面,在浙江拍戏的高圆圆一回京就直奔父母家,也不再返回于小伟的寓所。

  对于小伟分手的传闻,高圆圆在自己的微博上一直只字不提,于小伟春节后出席新剧发布会时,也咬紧牙关回避恋情话题,两人的这一番态度,让人感到他们对分手的传闻给予了默认。春节刚过,一位同行向记者透露,高圆圆确实与于小伟已经分手,而分手的导火索竟是高圆圆与赵又廷拍摄新片《搜索》时擦出了爱情火花,而这一消息来自于剧组的主要工作人员,高圆圆比赵又廷大五岁,难道她也玩起了娱乐圈流行的“姐弟恋”?一个多星期后,化名为“八掌柜”的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一张高圆圆和赵又廷紧密相拥的照片,暗示两人“假戏真做”萌生恋情,“八掌柜”的爆料与记者的“线报”不谋而合。高圆圆的经纪人在第一时间辟谣称那张照片只是“剧照”,但她对高圆圆与于小伟分手的新闻并没有否认,由此可以看出虽然高圆圆与赵又廷的恋情目前难辨真假,但她与于小伟情断分手已成事实。

  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高圆圆和于小伟是在什么时候分手的?是她拍摄《搜索》之前还是期间?据媒体报道,高圆圆在《搜索》中戏份是在春节后才杀青的,她还在剧组与工作人员们共度除夕之夜,而在春节前媒体便已经爆出了她和于小伟分手的消息,按时间推算高圆圆很可能是在《搜索》拍摄接近尾声时决定与于小伟“摊牌”的。记者辗转联系高圆圆和于小伟的朋友W小姐,W小姐也向记者证实高圆圆和于小伟真的“不在一起了”,她透露今年元旦之夜高圆圆在剧组给于小伟打去电话,电话中明确告诉了对方分手的决定,而于小伟并没有进行“挽留”,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W小姐认为,高圆圆给男友只打了一个电话就解决了“问题”,这说明她和于小伟在正式分手前感情就已经变淡,走到了分手的边缘,两人也都有了心理准备。如果W小姐透露的情况属实,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高圆圆下定决心作出了分手的决定,她又为什么选择元旦这天提出分手呢?元旦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新年自然要有新打算,“新气象”。有意思的是,元旦假期那几天,高圆圆连续数日未更新微博,而在12月28日那天她转发了赵又廷的一条微博,是赵又廷的一个广告链接,在《搜索》中并未饰演恋人的高赵二人似乎相当熟络,私下关系非同一般。

  高圆圆曾对男友“看管很严”

  本刊记者是高圆圆和于小伟恋情的“第一媒体见证人”,2009年5月本刊记者和特约摄影风行经过20多天跟踪,拍到高圆圆和于小伟的亲密照片,当时有点出乎记者意料的是高圆圆很高调地承认了恋情,当再次被“追踪”发现风行后竟主动地牵着于小伟的手直面镜头,大声地宣称“我们就是恋爱了”。

  然而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里,高圆圆和于小伟在恋情上一直保持低调,两人陷入了所谓娱乐圈情侣聚少离多的“客观规律”中,2010年8月高圆圆和于小伟传出了分手的传闻,两人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力证感情未变,不过于小伟也承认2010年上半年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几天,而之后这种情况并未得到改变,两人仍然是各自拍戏,各忙各的,很少有时间相聚,机场有时就成了他们“快乐重逢”的场所。2010年曾有一位资深制片人告诉记者,于小伟与高圆圆恋爱后一直聚少离多,感情转淡,可能该考虑分手了,当时于小伟本人回应这是“瞎说”,但现在看来“聚少离多”可能就是他们的“爱情杀手”。女演员D小姐曾向记者透露:于小伟为人不错,但在感情上有点粗,对圆圆体贴不够,有时不是特别上心,而避免因为聚少离多造成感情转淡,则需要靠双方多关心多体贴。

  日前某天下午,记者在丽都商场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发现于小伟与几位朋友聊天,当天于小伟没有流露出一点失恋后萎靡心情,看上去显得轻松而自在。经纪人J先生向记者透露了一件事,高圆圆以于小伟“贤内助”自居,对男友“看管很严”,于小伟的助理跟高圆圆很“铁”,成了高圆圆的“眼线”,去年初于小伟在大连拍摄新剧《一生只爱你》时,曾与剧组的一位女演员很谈得来,一起出去吃过几次饭,结果该女演员的经纪人收到了神秘短信,短信警告这位女演员离于小伟远点,不要抢别人的老公,搞得于小伟非常尴尬。

  J先生认为,“女尊男卑”也是导致高圆圆于小伟分手的一个原因,刚谈恋爱时高圆圆名气和身价就比于小伟好出很多,而现在于小伟事业虽有很大起色,但仍难望高圆圆项背,而据他接触于小伟传统观念很强,希望找一个能够“相夫教子”式的伴侣。记者曾多次拨打于小伟的电话,他一直没有接听,记者又联系上了于小伟的经纪人林琳,请她联系于小伟本人,转告记者的采访要求,但直至截稿时于小伟和林琳均未作出回应。

  赵又廷被爆与高圆圆“假戏成真”

  高圆圆和于小伟分手把赵又廷牵扯进来确实大出人们意料,高圆圆比赵又廷大五岁,以她以往给人们的印象,与赵又廷恋爱真有点是“乱点鸳鸯谱”,但从剧组和业内知情人士反映的情况看该传闻并非完全“空穴来风”,而高圆圆向于小伟正式提出分手时与赵又廷拍摄正“渐入佳境”,这不禁更令人感到疑窦丛生。据某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他曾就高圆圆与赵又廷的绯闻询问《搜索》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该人士证实高圆圆与赵又廷在剧组时确实很谈得来,两人都是天秤座,高圆圆对陌生人是慢热型,但和赵又廷交流不断,关系非常不错,拍摄之余还常常一起吃饭聊天,拍摄中两人的配合也很默契到位。日前剧组曝光的花絮片段中,赵又廷对待姚晨(微博)、高圆圆、王珞丹(微博)三位女主角的态度颇令人玩味,赵又廷是《搜索》的关键角色,姚晨扮演的记者陈若曦是他的正牌女友,交往多年使两人感情趋于平淡,如同左手握右手的老夫老妻,两人在戏外的互动也显得十分平淡,王珞丹饰演赵又廷的妹妹,片场互动常常基于对戏中的搞笑部分;高圆圆饰演的叶兰秋却和赵又廷在片中关系特别,无数的深情对视,片场赵又廷还为高圆圆系鞋带整理头发,情感真挚恰到好处,就连导演陈凯歌(微博)也经常感叹两人的默契,“不用再拍了,就是它了!”两人戏外的真情流露令剧组工作人员都常常成双“入戏太深”。当问到高圆圆和于小伟是否谈上了恋爱,该人士笑而不答,而记者还听到传闻称,高圆圆与赵又廷在剧组相处了几个月,萌发了恋情,但戏拍完后这段感情又陷入了胶着状态。据高圆圆好友透露,高圆圆的性格是很容易爱上一个人,一旦对方有某种才华或魅力征服了她,她便坠入情网,早前几位圈内男友,都是这一状况。

  近日赵又廷到北京宣传新片《爱love》,当时他和高圆圆的绯闻还未爆出,活动结束当晚记者曾尾随赵又廷,发现他没有回酒店,而是来到东四环边上的一处高级公寓社区,高圆圆是否在这里有房记者尚不清楚,但她的密友、《搜索》的另一位女主角姚晨却住在这里。两天后赵又廷离京赶赴外地宣传,当天早上赵又廷一身休闲装扮,看上去情绪不高,他还走到机场大厅外面闷头抽烟,显得“心中有事”,一位助理默默地陪伴着他,而据记者获悉赵又廷在京做宣传时,高圆圆也在北京。赵又廷离京后他和高圆圆的绯闻传出,在接下来上海的宣传采访中这个话题成了一个“焦点”,赵又廷否认了他和高圆圆的绯闻,表示这是自己出道以来“最瞎的一次绯闻”,同时他还表示自己希望在30岁之前按照父亲的意愿结婚,并且不排斥与内地女生交往,赵又廷的表态是“大智若愚”式的回答,还是言有所指呢?公众还需静候“佳音”。

  经纪人回应

  高圆圆分手与赵又廷没关系

  记者联络上正在米兰时装周的高圆圆经纪人王芸,她表示有关高圆圆和赵又廷的事情,此前网络上就有爆,但不回应任何有关圆圆感情的事是团队一贯原则,因此这个传闻也没什么好回应的。

  此前赵又廷在广州出席电影《Love》的宣传活动时,也被记者问及是否和高圆圆在一起,当时赵又廷对这一说法显得一头雾水。周刊记者同样也联络到他的经纪人Vicky,她表示,《搜索》是赵又廷参与拍摄的第一部内地电影,剧组一共有姚晨、高圆圆、王珞丹三名女主演,赵又廷跟她们相处得都很融洽,大家还有一个微信组,并不会跟哪一位女生关系特别要好,他和高圆圆绝对没有超出友谊关系的发展。此外,Vicky指赵又廷在《搜索》的戏份是去年12月3号杀青的,而电影后面还拍摄了很长一段时间,因此,高圆圆若是今年初才和男友分手,那跟赵又廷真的没什么关联。至于赵又廷此前在北京做完活动后去了某个高档住宅小区而不是酒店,Vicky解释说那是赵又廷在北京的朋友住处,“相信你们也了解,高圆圆并不住在那里。”

  内部MSN

  赵高配大讨论 宅男爱宅男女神

  编辑甲:《搜索》里有高圆圆、姚晨、王珞丹三大美女,为什么赵又廷只和高圆圆传绯闻呢?

  记者乙:高圆圆和赵又廷都比较内向,赵又廷是个典型宅男,偏爱高圆圆这类宅男女神;姚晨是娱乐圈公知,一个话题就能呛死小赵;王珞丹太中性帅气太小清新,也不是赵又廷的菜。

  编辑丙:两人差了5岁,还是有点小压力。

  编辑甲:娱乐圈的姐弟恋也不是新鲜事物,你看看马伊琍(微博)文章(微博),拍《奋斗》就好上了,现在马伊琍多旺夫啊,文章没挑错人。

  记者乙:《奋斗》是电视剧,一拍三十多集,这么长拍摄时间,就是杀父仇人都成好朋友了,更别说怀春的俊男靓女,什么事情不可能呢?《搜索》就不一样了,电影的拍摄周期短,根本没时间让双方互相了解,感情肯定不牢靠。

  记者丁:陆川(微博)拍《南京!南京!》就跟秦岚(微博)好上了,这怎么解释呢?

  记者乙:《南京》拍一半就断了资金链,剧组没钱都遣散了。如果不是秦岚在精神上拯救陆川于水火之中,手拉手走出困境。陈凯歌因为名气大,吱个声投资要多少有多少,如果给冠名《XX搜索》,百度和谷歌估计会打起来。你想想,这么多的钱,拍起电影来肯定是“唰唰唰”地过,男女主角刚打过招呼对上眼,电影就杀青了。

  编辑甲:这哪是杀青,这是杀人啊!

  叛逆相爱冲破礼教

  编辑丙:你们发现没,拍电影的导演和演员容易谈恋爱,比如老谋子,陆川,王全安,贾樟柯(微博)……拍电视剧没这个现象,都是演员一对一对的,比如海清(微博)吴秀波(微博)、柯蓝(微博)黄志忠(微博)、孙俪邓超、陈建斌蒋勤勤、陈羽凡(微博)白百合。TVB那边就不用说了,最近杨幂(微博)刘恺威(微博)又出来了。

  记者丁:确实是这样,是不是电影导演太文艺太有魅力,一下就抢了男演员风头?

  编辑甲:没错,看那些导演给演员说戏的大师范儿:“各部门各就各位,我们先来个向Hitchcock致敬的镜头,action!”或者跟女演员说戏时讲解样片:“哎,这个摇晃的长镜头真是拷打着我的灵魂,我的心好痛,你摸摸,这儿,还有这儿!”所以是女的都会崇拜啦!相比之下电视剧是流水作业,电视导演远远没那么大吸引力,比如高希希(微博),乍一看还以为是乡镇干部,演员就只能在自己人里头找相好了。

  记者乙:别拿乡镇干部不当干部,谁当谁知道。

  编辑丁:这么说高圆圆是反其道而行之呀!

  记者乙:所以,作为都是性格有点叛逆而且内向的人,高圆圆赵又廷不按常理出牌,这是可以理解的,他们的结合带着必然性。

  编辑丙:如果他们能走进婚姻殿堂,绝对有冲破礼教束缚的意义。

  副主编:没错,这是要载入史册的!

  (以上内容纯属YY,不代表本刊观点)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