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春丽委员五问影视业发展 谈影视圈过劳死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9:33  东方早报
宋春丽 宋春丽

  早报讯 “现在很多院校都在办影视班,私立的、公办的,比比皆是,影视学院招生名额逐年攀升,影视学院招生居然成了一种社会现象,这种现象的由来是哪儿?结果又会怎样?”

  “影视圈内过劳死现象越来越趋于扩大化、年轻化,这里有没有社会问题?有没有个人因素?”

  “有影无踪的各类‘门’事件已逐渐成为人们或学习效仿或见怪不怪的事情,这里有没有炒作因素?有没有利益驱使?”

  “我们每年能拍出近两万集电视剧,可能够播出的仅为一半,这是滞销现象还是脱销现象?”

  “一些在播映的片子,无论是戏说的古装片,还是现代言情片,带给我们的经济效果和社会效应应该怎样评估?”

  在4日下午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演员宋春丽连发五问。

  宋春丽说,作为文化产业链中的影视创作行业,有些摄制组的现状令人担忧,孤独、劳累是这一行业从业者最大的压力。“只要你能融来资,你就是老大,你就可以当导演,你就可以当演员,你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可以来摄制组分一碗羹。”

  据她介绍,全国工商部门注册的有制作权的文化公司3000多家,还不算所谓皮包公司和工作室。

  “影视业扩张了是好事,但一窝蜂式的、群众运动式的,不可能健康持久。”宋春丽说。 

  据新华社电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